Home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148 期 2018.08.10
line
醫圖logo
line

      目  次

line
* 活動快遞
line
* 資源報到
line
* 榮耀時刻
line
* 館務訊息
line
 
【8月醫圖電影院】可可夜總會(CoCo)
【8月醫圖電影院】可可夜總會(CoCo)

 

* 電影名稱:可可夜總會(CoCo)

* 放映日期:107年8月22日(三)中午12:15-14:10

*  放映地點:臺大醫學院301講堂(免報名.自由入座)

本片榮獲第75屆金球獎最佳動畫長片,90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最佳歌曲。墨西哥亡靈節是每年墨西哥最酷的節日,也是最重要的傳統,皮克斯將藉此動畫傳達發生在這個日子的探險,再次與家族團聚的故事。故事描述懷抱夢想的小男孩米高,誤闖死人的世界,與他已故的親人碰面,重溫家族與音樂。

* 電影預告片

參加者可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top

line
 
【試用電子期刊】 JoVE三個 Journal (Biochemistry, Genetics, Cancer research)

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 (JoVE) 是經由同儕審閱並被PubMed / Medline所收錄的視覺化實驗期刊。比起抽象的文字描述,視覺化的影片讓您更能身歷其境,快速掌握實驗的步驟與技術。

JoVE 三種期刊 (Biochemistry, Genetics, Cancer research)提供試用。

* 使用期間:即日起 ~ 2018/8/31止。

一、JoVE Biochemistry   (https://www.jove.com/journal/biochemistry )

JoVE Biochemistry試用

二、JoVE Genetics   (https://www.jove.com/journal/genetics )

JoVE Genetics試用

三、JoVE Cancer Research   (https://www.jove.com/journal/cancer-research )

JoVE Cancer Research試用

* 注意事項:
1.限臺大校園網域 (IP為140.112.*.*) 使用,校外連線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
2.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若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連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88731;E-mail:medlib@ntu.edu.tw

top

line
 
2018年8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8年 06月 01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8年05月05日至2018年06月01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8年8月榮譽榜清單
  2. 2016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6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JCR List 於2017年10月更新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line
 
恭賀陳定信教授榮獲二等景星勳章榮譽

恭賀陳定信教授卓越研究成果對於病毒性肝炎研發及防治榮獲「二等景星勳章」最高榮譽。

陳院士受勳後致詞表示,臺灣肝炎防治在世界上相當傑出,這是醫界、學界、公共衛生界、非政府組織等的共同努力,更有賴政府積極的介入。另外,他感謝親友家人長期的支持,特別是在衛生署服務時,也參與推動B型肝炎計畫的妻子許須美女士。more

賀陳定信教授榮獲二等景星勳章榮譽

Reference: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3494

(轉載自「國立臺灣大學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粉絲專頁 )

top

line
 
配合空調主機汰換作業,部分閱覽區暫無冷氣供應

空調主機汰換作業,部分閱覽區暫無冷氣供應

top

line
 
電梯汰換工程,施工期間各樓層電梯暫停服務

電梯汰換工程,施工期間各樓層電梯暫停服務

top

line
 
一樓形象大廳正式動工

醫圖這次的改造從2015年開始發想、規劃到預算核定歷經3年多。直到今年七月終於開啟改造的第一步,醫圖一樓形象大廳已在7月5日開工了,舊醫圖門面、流通櫃台和一樓辦公室已正式走入歷史。

已走入歷史的醫圖舊門面

已走入歷史的流通櫃台

目前拆遷工程已初步完成,正在進行更換空調主機的工程,期待施工能依照規畫順利平安,年底可以換來嶄新美好的形象大廳。

* 醫圖改造紀錄I-醫圖大廳小短片(請點我)

施工中的醫圖1樓空間

即將到來的形象大廳示意圖

形象大廳示意圖

top

line
 
圖書館自動化系統轉換,相關服務調整說明

親愛的讀者,您好:

圖書館預計於今2018年10月11日(週四)啟用新一代圖書館自動化系統,
冀透過雲端服務平台與開放介面的服務架構以改善作業流程,加強系統與資源的整合,
提供全校師生讀者更便捷、更有效率的服務。
而在系統轉換的過程中,部分服務及功能將會依序暫停,倘造成不便,特此致歉。
同時也謝謝所有師生的配合與體諒。

系統轉換時程及服務調整如下圖,或請參見網址 http://www.lib.ntu.edu.tw/node/3302

圖書館自動化系統轉換,相關服務調整說明

top

line
 
捐款致謝芳名錄

感謝郭加柔同學、臺大醫學系100級畢業生、30位臺大醫學院之友慷慨解囊,,以行動支持發展圖書資訊服務及空間改善所需經費,嘉惠醫學圖書館提供豐富多元的資源與服務,支援教學研究。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欲響應捐款各界人士,請洽館員黃小姐,email: hwc11@ntu.edu.tw,連絡電話: (02)2312-3456轉88141。

捐款時間

捐款人姓名

金額

107年7月30日

臺大醫學系100級畢業生

NT$ 24,000元整

107年6月22日至107年7月30日

30位臺大醫學院之友

NT$ 996元整

top

line
 
107年8月開放時間公告
 
 

暑假期間開放時間(自107年7月2日至9月9日)

 

*

  週一至週四

8:00 - 21:00

 

*

  週五

8:00 - 17:00 

 

*

  週六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四

8:30 - 21:00

 

*

  週五

8:30 - 16:50

 
 

一樓影印櫃台:專人服務

 

*

  週一至週四

8:00 - 19:00  

 

*

  週五

8:00 - 17:00  

 

*

  週六

自助影列印  

 


註:館內設有影印IC卡、悠遊卡、投幣式等數位影印機,供讀者於開館時間內自助影列印資料利用。

top

line
 
line
廣告-美國胸腔學會全文下載 醫圖婚攝場地 免費期刊文獻快遞 醫圖之友
line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tuml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