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137 期 2017.09.08
line
醫圖logo
line

      目  次

 
* 活動快遞
 
 
* 資源報到
 
 
* 榮耀時刻
 
 
* 館務訊息
 
 
line
 
醫圖新生之旅,招募中~
醫圖新生之旅

 

 

你來過醫圖了嗎?如果還沒有,這趟醫圖探索之旅就是為你而開的呢!

短短一小時讓你不止快速攻略醫圖環境、資源與服務,進而發現圖書館除了來念書,也是吸取新知、放鬆休憩、與同學討論的好去處唷喔~

* 集合地點:醫圖大門

*  活動日期:

   A場:9月20日(三) 11:00-12:00
   B場:9月21日(四) 14:00-15:00

「非新生」也可以參加,還有精美禮物提供有獎徵答喔~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報名由此去)

top

line
 
新進教師 & 醫師,Welcome to medical campus!

「投稿要填Orcid ID是甚麼?」「Paper找不到該怎辦?」「期刊IF值如何查?」「文章被引次數如何查?」「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怎麼用?」「教職員著作資料庫是甚麼?」「校外連線如何設定?」……

您腦中浮現前述的疑問嗎?確診!老師趕快召喚您的醫圖學科館員

醫圖是您教學、研究及臨床診斷的最佳幫手,如果有任何講習與導覽需求,歡迎填寫『新進教師講習需求調查表

我們會盡快派專人與您連繫的~

新進教師&醫師服務

top

line
 
【熱門活動】臺大醫圖~ Facebook 粉絲專頁推廣活動
facebook

 

本館將於9月20日(三)中午12:00於醫圖大門捐款樹

舉辦「Facebook粉絲專頁推廣活動」,現場備有精緻茶點與精美禮品

歡迎師生同仁帶著您的手機、平板,參與活動小遊戲,並加入臺大醫圖臉書粉絲專頁、LINE官方網站,讓您醫圖活動不漏接,好康享不完。

top

line
 
【探索服務試用】 EBSCO Discovery Service (EDS):Health

EBSCO Discovery Service: Health (EDS Health),「EBSCO探索服務:醫學版」提供讀者透過簡易且功能強大的單一介面,探索圖書館現有館藏醫學領域之電子資源如資料庫、電子期刊,以及出版社所提供之所有電子與其他媒體形式之資源及非書資源,讓使用者於搜尋館藏時,得以同時體驗資料深度、主題廣度及系統效率。

BSCO探索服務:醫學版

*EDS Health 探索服務功能特色:
  1. 提供來自出版社之詳盡索引資料(作者撰寫之摘要、關鍵字、主題等)。
  2. 唯一完整匯集圖書館所有訂購EBSCOhost資源詳盡索摘資料,例如︰ Medline with Full Text, CINAHL Plus with Full Text。
  3. 提供Open Access 醫學類期刊資源約3,000多種。
  4. 查詢結果包含來自數千出版社提供之書籍封面圖片,注釋,分類,書評等等書籍相關資訊;
  5. 完整收錄來自於其他出版社的詳盡索引資料。
  6. 合併重複記錄之欄位,整合獨特欄位資訊,篩選最佳資訊。
  7. 利用EBSCOhost個人帳號功能整理、備份館藏查詢結果,並輸出引文格式。
  8. 透過RSS即時更新訂閱服務及Alert功能,自動取得跨資源之最新查詢結果。
  9. 可限定檢索館藏資源,同時發現他館可利用之資源。

*試用網址:https://goo.gl/yqwR98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

*注意事項:
  1. 限臺大校園網域 (IP為140.112.*.*) 使用,校外連線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 若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連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line
 
【試用資料庫】DynaMed Plus臨床實證醫學資料庫

DynaMed Pluse 臨床實證醫學資料庫,為既有DynaMed資料庫的升級版本,除了納入GRADE系統的文獻等級與建議等級資訊之外,更首度與American College of Physicians (ACP) 美國內科醫師學會合作,藉由ACP所審視的內容一併地呈現於DynaMed Plus的主題中。

  此外,DynaMed Plus 也增加收錄了4,700種以上的影像/圖片資訊、更廣泛的專科內容與來自JAMA, McMaster, ACP專業顧問的合作;當然,全新設計的DynaMed plus 介面,將更適性與一致性地支援傳統電腦與現今的平板、手機及各種行動載具。

DynaMed Pluse

*DynaMed Plus特點:
  1. 內容主題每日更新。
  2. 提供索引,可串接Pubmed、MEDLINE、Micromedex等資料庫原始文獻,並內建有ICD-9、ICD-10 code。
  3. 免費提供行動版本app,並支援離線查詢。
  4. ACP授權提供之醫學影像圖庫。
  5. 新增藥典Drug content from MicromedexR Clinical Knowledge Suite。
  6. 搜尋結果主題可設定推播通知,自動寄送主題更新通知到指定信箱,最新實證醫學訊息不漏接。

*臨床應用範例 : Prescribing Opioids for Chronic Pain: A DynaMed PlusR Case Challenge (由此去)

*使用手冊: https://goo.gl/RK1TtB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7年11月30日

*連線網址:http://www.dynamed.com/

*注意事項:
  1. 限臺大校園網域 (IP為140.112.*.*) 使用,校外連線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 若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連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line
 
2017年9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7年 07月 01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7年06月03日至2017年07月01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7年9月榮譽榜清單
  2. 2015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5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JCR List 於2016年10月更新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line
 
感謝楊榮森教授與陳素蓉女士及臺大醫學院之友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感謝楊榮森教授與陳素蓉女士及48位臺大醫學院之友慷慨解囊,以行動支持發展圖書資訊服務及空間改善所需經費,嘉惠醫學院圖書分館提供豐富多元的資源與服務,支援教學研究。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欲響應捐款各界人士,請洽館員黃小姐,email: hwc11@ntu.edu.tw,連絡電話: (02)2312-3456轉88141。

捐款時間

捐款人姓名

金額

106年08月10日

楊榮森教授與陳素蓉女士

NT$ 200, 000元整

106年07月26日至106年08月31日

48位臺大醫學院之友

NT$ 784元整

top

line
 
新進人員翦影

推廣服務股謝其男
推廣服務股謝其男

  我叫謝其男,很高興來到醫圖這個大家庭,我畢業於輔大圖資系及本校圖資所碩班,2012年退役後投入公職,起初的分發單位為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是一個較為小型的大學圖書館,處理典藏、流通與推廣等業務,2015年很榮幸回到母校圖書館服務,短暫的待過多媒體、閱覽及典藏組,到醫圖這個新的環境希望可以繼續學習並拓展自己視野。平常偏好從事運動與戶外活動,喜歡游泳、腳踏車、健身與籃球等,同仁如果也愛運動有時間可以交流一下。

top

line
106年8月份新書目錄

醫圖106年8月《新書目錄》已上網

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預約書傳送服務、校內圖書代借服務,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新書目錄

top

 
line
106年9月開放時間

暑假期間開放時間:(自106年6月26日至9月10日)

 

*

  週一至週四

8:00 - 21:00

 

*

  週五

8:00 - 17:00

 

*

  週六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四

8:30 - 21:00

 

*

  週五

8:30 - 16:50

 
 

一樓影印櫃台:專人服務

 

*

  週一至週四

8:00 - 19:00  

 

*

  週五

8:00 - 17:00

 

*

  週六

9:00 - 13:00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五

8:30 - 21:00

 

一樓影印櫃台:專人服務

 

*

  週一至週五

8:00 - 20:00  

 

*

  週日

9:00 - 17:00


註:館內設有影印IC卡、悠遊卡、投幣式等數位影印機,供讀者於開館時間內自助影列印資料利用。

top

 
line
醫圖二樓醫聊室 醫圖婚攝場地 免費期刊文獻快遞 醫圖之友
line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tuml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