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121 期 2016.05.10
line
醫圖logo
line

目  次

*渴望研究經費與國際合作嗎?快上PIVOT尋找你的機會! *5月講習Medicines Complete與EndNote X7(公衛場次) 接力登場
*時事網路資源專區-腸病毒(Enterovirus) *【五月醫圖星光電影院】~文生去看海~
*試用資料庫─Child Abuse Atlas *試用資料庫 ─ DynaMed Plus臨床實證醫學資料庫
*時空膠囊傳遞畢業的祝褔 *2016年5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105年4月新書目錄 *105年5月開放時間公告
line
 
line
渴望研究經費與國際合作嗎?快上PIVOT尋找你的機會!

 Pivot資料庫收錄全球超過330億美元的「Funding Opportunities」及近300萬的「Scholar Profiles」,供您尋找研究經費與國際合作對象!

movie_poster

 

*Pivot資料庫:http://pivot.cos.com/

*數位學習(限臺大校園網域使用):http://goo.gl/gsSrYK

*使用說明:http://goo.gl/JefZz2

 以下提供簡易操作步驟,如想更進一步瞭解Pivot,歡迎與我們聯絡!(院內分機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一)進入Pivot資料庫

 (二)尋找贊助機會

 (三)尋找國際合作對象

 (四)申請個人帳號

 申請「個人帳號」還可以使用「自動媒合」、「追蹤」、「通知」等進階功能呦!

top

line
5月講習Medicines Complete與EndNote X7(公衛場次) 接力登場

本館將於5月舉辦2場講習活動,分別為英國皇家藥學會所提供之Medicines Complete電子書資料庫,建議藥學領域研究者踴躍報名參加。

又錯過4月份EndNote X7講習課,很懊惱嗎?沒關係,5月份還有EndNote X7公衛場次,可以補救唷! 線上報名

top

line
時事網路資源專區-腸病毒(Enterovirus)

  因應腸病毒71型大流行的可能性,國內疾病管制署已成立應變小組,並指定全國76家醫院為「腸病毒重症醫療網責任醫院」。本館網站「時事網路資源專區」 整理了相關資源,提供您迅速掌握腸病毒最新情勢!

  貼心提醒: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容易在家庭及教(托)育機構內傳播,若幼兒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也不要到補習班、安親班或其它擁擠的公共場所活動,以降低病毒傳播的機會。也請家長特別留意幼兒是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以掌握治療契機。

(資料來源,臺大醫院感染控制中心網站 )

top

line
【五月醫圖星光電影院】~文生去看海~
movie_poster

 

罹患委瑞症的文生,在母親去世後,被一直視他為麻煩的父親送往療養院,但他卻一心只想完成母親的遺願:再看一眼義大利的海。在強迫症室友阿歷及厭食症女孩瑪琳的幫助下,三人坐上偷來的車子前往大海,即便被關在自己的身體裡,他們仍可以用笑聲和幽默當鑰匙,猛踩油門,通往無限壯麗的世界!(本片以趣味手法引導觀眾思考嚴肅議題,並曾榮獲德國奧斯卡兩項大獎──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影片金蘿拉獎。)

*放映日期:105年5月30日(一)晚上5:35-7:06

* 放映地點:臺大醫學院102講堂(免報名.自由入座)

電影預告搶先看

活動網頁

主辦單位:臺大醫學院圖書分館暨臺大醫院圖書室

top

line
試用資料庫─Child Abuse Atlas
movie_poster

 

  The Child Abuse Atlas資料庫協助研究者在小孩與青少年性虐待案件中的認知、瞭解與溝通案件相關的資訊。有超過1,500張臨床照片與600個實際案例,還有治療康復動畫影片等。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6年5月30日

*連線網址:http://www.childabuseatlas.com/

top

試用資料庫 ─ DynaMed Plus臨床實證醫學資料庫

  DynaMed Pluse 臨床實證醫學資料庫,為既有DynaMed資料庫的升級版本,除了納入GRADE系統的文獻等級與建議等級資訊之外,更首度與American College of Physicians (ACP) 美國內科醫師學會合作,藉由ACP所審視的內容一併地呈現於DynaMed Plus的主題中。

  此外,DynaMed Plus 也增加收錄了4,700種以上的影像/圖片資訊、更廣泛的專科內容與來自JAMA, McMaster, ACP專業顧問的合作;當然,全新設計的DynaMed plus 介面,將更適性與一致性地支援傳統電腦與現今的平板、手機及各種行動載具。

movie_poster

 

*Key Features:

(1)Overviews and recommendations
(2)Graphics and images
(3)Precise search results
(4)Expert reviewers
(5)Robust specialty content
(6)Mobile App
(7)Micromedex Clinical Knowledge Suite drug content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6年10月15日

*連線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dmp

top

時空膠囊傳遞畢業的祝福
movie_poster

 

鳳凰花開 又到了告別的季節

然而,畢業不是一個結束,而是通往另外一個旅程的開始。

醫圖邀請所有醫學校區的畢業生

在醫圖特製明信片上留下祝福給一年後的自己或同學

投遞到醫圖時空郵筒中

明年的6月1日,我們會將祝福寄送到您的手中

*活動時間:2016年5月16日~2016年6月5日
(因明信片限量600張,發送完畢活動即止)

*活動對象:醫學校區104學年度畢業生

*活動地點:醫圖1樓流通櫃台

2016年5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6年 3月26日(回溯前5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6年2月18日至2016年3月26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6年5月榮譽榜清單
  2. 2014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4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JCR List於2015年10月更新)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105年4月份新書目錄

 醫圖4月《新書目錄》已上網,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預約書傳送服務、校內圖書代借服務,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105年5月開放時間公告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一樓影印櫃台:專人服務

 

*

  週一至週五

8:00 - 21:00  

 


註:館內設有影印IC卡、悠遊卡、投幣式等數位影印機,供讀者於開館時間內自助影列印資料利用。

top

line
 
line
醫圖二樓醫聊室 醫圖婚攝場地 免費期刊文獻快遞 醫圖之友
line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tuml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