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120 期 2016.04.08
line
醫圖logo
line

目  次

*找經費? EndNote不熟嗎? 快點參加4月份講習課程就對了! *不能錯過的好書─2015中時開卷好書獎書展
*醫用台語班輪番上陣-骨科台語課程 *【四月醫圖電影院】~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楊泮池校長榮獲2015年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試用資料庫 ─ AdisInsight 藥品資料庫
*2016年4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105年3月新書目錄
*105年4月休館公告

 

line
 
line
找經費? EndNote不熟嗎? 快點參加4月份講習課程就對了!

 想做研究卻找不到經費嗎? 「Pivot」學術研究贊助資訊資料庫,提供橫跨 89 個國家、11,500 個研究機構與贊助單位、超過330億美元的全球學術贊助資訊,還可以尋找潛在合作研究對象及查詢獎學金、會議論文發表等學術贊助機會!

 「EndNote」是撰寫論文時不可缺少的實用工具,可協助整理文獻、迅速引用,更是修改投稿格式的好幫手。EndNote還不太熟悉嗎?趕快把握這次講習機會呦!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課程報名網頁

top

line
不能錯過的好書─2015中時開卷好書獎書展

中國時報開卷周報主辦的嗎? 「2015開卷好書獎」,由多位作家、專家、學者為一般大眾挑選出具有啟發性、前瞻性,能帶動文化提升的好書,也是好看的書,可讓讀者享受閱讀的樂趣,亦能提升視野。

即日起至4月28日(星期四)止,於本館一樓師長推薦圖書區舉辦「2015中時開卷好書獎」書展,展出「年度好書‧中文創作」、「年度好書‧翻譯類」以及「美好生活書」共30冊得獎好書。

快點點選網頁瀏覽有哪些好書,更歡迎來館借閱或線上預約喔!

top

line
醫用台語班輪番上陣-骨科台語課

  您知道如何用台語跟老人家說明骨質疏鬆症嗎? 要怎麼用台語解釋骨折、脫臼?這次的骨科台語課,我們邀請到具有豐富授課經驗,同時也是《醫用台語教學》主編張之嚴醫師來為大家授課,請大家務必把握機會來上課喔!線上報名

top

line
【四月醫圖電影院】~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movie_poster

 

本片由影片「悲慘世界」的Eddie Redmayne與「愛瘋了」的Felicity Jones共同主演,描寫英國當代著名天文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與第一任妻子之間的故事,內容著重在霍金的早期生活,霍金和第一任妻子珍在劍橋相識,在他被診斷出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即漸凍人症)後,兩人決心要長相廝守,克服一切困境。

*放映日期:105年4月26日(二)中午12:15-14:18

* 放映地點:臺大醫學院102講堂(免報名.自由入座)

影音Focus介紹

電影預告搶先看

活動網頁

參加者可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主辦單位:臺大醫學院圖書分館暨臺大醫院圖書室

top

line
楊泮池校長榮獲2015年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臺灣大學校長楊泮池榮獲「2015年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NAI, 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院士(NAI Fellow)」。楊校長以其身為國際肺癌醫學研究翹楚,不僅對肺癌的治療觀念與策略上的突破有卓越貢獻,更導領癌症研究團隊創新研發,以其發明成果為新一代癌症治療方針提供契機。校長的成就與貢獻能獲得美國發明家學院高度推崇與肯定,不僅臺大全校師生同感殊榮,也是臺灣的重要成就與榮耀。

  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除了學術成就外,更著重推崇學有所用。在全世界獲此桂冠的582位NAI院士中擁有超過2萬個美國專利,同時這些院士也是重要的學術界巨擘與掌舵者,包括超過80位世界頂尖大學的校長或非營利科學研究機構的senior leader,並有超過300位其他科學院院士(NAS, NAE, NAM)170位 AAAS 院士和98位 IEEE 院士及27位諾貝爾獎得主。目前臺灣的NAI院士除了楊泮池校長外,包括中研院翁啟惠院長和李文華院士,及在電子通訊研究有卓越貢獻的臺大傑出校友交通大學張懋中校長。這些NAI院士的成就與努力貢獻,為全世界的經濟與社會進步發展提供創新動力,也為人類醫療健康和環境永續帶來福祉與希望。

more

 

(轉載自臺大醫院焦點消息 )

top

試用資料庫 ─ AdisInsight 藥品資料庫
movie_poster

 

  AdisInsight 藥品資料庫是以科學、可信的數據為基礎,提供使用者方便快捷地獲得所有支持藥物開發與研究所需要的最相關資訊,內容從商業開發和藥品交易中的藥物概況,到臨床試驗和藥物安全性,只需要透過單一檢索即可獲得由科學家團隊權威審閱、評價和總結的資料。

*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6年6月14日

* 連線網址:http://adisinsight.springer.com/

簡介影片

top

2016年4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6年 2月17日(回溯前5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5年1月10日至2016年2月17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6年4月榮譽榜清單
  2. 2014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4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JCR List於2015年10月更新)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105年3月份新書目錄

 醫圖3月《新書目錄》已上網,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預約書傳送服務、校內圖書代借服務,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105年4月休館公告
 

*

  4月3日(週日) 兒童節休館
 

*

  4月4日(週一) 民族掃墓節休館
 

*

  4月5日(週二) 兒童節補假休館
 
 

105年4月特殊開館時間

 

*

  4月1日(週五)

9:00 - 17:00(溫書假調整放假,比照週六開館時間)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一樓影印櫃台:專人服務

 

*

  週一至週五

8:00 - 21:00  

 


註:館內設有影印IC卡、悠遊卡、投幣式等數位影印機,供讀者於開館時間內自助影列印資料利用。

top

line
 
line
醫圖二樓醫聊室 醫圖婚攝場地 免費期刊文獻快遞 醫圖之友
line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tuml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