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111 期 2015.07.10
line
醫圖logo
line

目  次

 *《踏入醫圖的美好時光》-微電影徵選活動  *【藝文快遞】張天鈞教授畫作─夢幻莫赫
 * 試用資料庫:Thieme 資料庫  * 試用資料庫:STATdx放射影像醫學資料庫
 * 歡迎參加「A Guide to Writing a Scientific Paper for Publication」專題演講  * 2015年7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 7月休館公告  
line
 
《踏入醫圖的美好時光》-微電影徵選活動

還記得您在醫圖度過的美好時光、感受過的美好經驗嗎? 看似寂靜的空間,充滿想像與人文的地點,每天上演著不同的故事。

醫圖微電影開始徵件囉!有想法、有創意的您,趕快來報名,拍下您心中關於醫圖的點點滴滴。豐富的獎項,留給有豐富想像力的您。

活動網址:http://ntuml.mc.ntu.edu.tw/Openlink.action?sn=ZJq7pSVrJw

top

 
【藝文快遞】張天鈞教授畫作─夢幻莫赫

  2015年5月,張天鈞教授與家人的愛爾蘭之旅,來到了聳立於大西洋邊的莫赫懸崖(Cliffs of Moher, Aillte an Mhothair),感受它的壯闊浩瀚、如夢似幻。映入眼簾的景色,即是綿延至天際線的湛藍海灣,令人絲毫無法轉移視線。如此衝擊視覺的美景,張教授心潮的澎湃,透過細膩的筆觸、童趣的想像加以描繪,「夢幻莫赫」自此誕生。張教授亦無私地將這充滿回憶的景緻於醫圖「醫聊室」中展示,由夫人洪美瑱女士(臺大藥學系系友)為文介紹,期盼後學在持續探索與尋找自我的學習思潮中,得到心靈的寧靜與多層次的成長。

top

 
試用資料庫:Thieme 資料庫

一、eNeurosurgery ( https://eneurosurgery.thieme.com/ )

trial

資料庫簡介:
收錄約150本神經外科、脊椎相關電子書,另外還有醫療程序說明、高解析圖片、電子期刊及線上手術影片。其中包含2015 最新出版的電子書:Neurovascular Surgery, Examination of Peripheral Nerve Injuries: An Anatomical Approach等。

二、eOtolaryngology ( https://eotolaryngology.thieme.com/app/logon/get )

trial

資料庫簡介:
收錄約110本耳鼻喉科相關電子書,另外還有醫療程序說明、高解析圖片、線上手術影片、電子期刊及醫療實際個案說明。其中包含2015 最新出版的電子書:Endoscopic Ear Surgery, Clinical Otology等。

三、MedLantis (eRadiology) ( http://medlantis.org/ )

trial

資料庫簡介:
Medlantis 由加拿大資深放射學家 Dr.Kieran Murphy 帶領團隊與德國專業醫學出版社 Thieme 所共同合作建置而成,包含Thieme RadCases及Thieme eRadiology兩大部分,收錄約130本放射科相關電子書,另外還有醫療程序說明、高解析圖片、線上教學影片、電子期刊及Thieme RadCases 案例研究。其中包含2015 最新出版的電子書:Breast Elastography, Interventional ultrasound : a practical guide and atlas等。

* 試用時間:2015年7月9日起至9月8日止
* 注意事項:

  1. 限臺大校園網域(IP為140.112.*.* ) 使用,校外連線服務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說明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 若有其他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 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試用資料庫:STATdx放射影像醫學資料庫

  您總是面對必須快速而正確診斷複雜醫療影像的龐大時間壓力嗎?STATdx 是領先全球的線上診斷決策工具,可提供您影像診斷相關的專家意見與支援,有助於提升您的診斷速度、準確度、與信心。

  STATdx的完整資源包含:
* 4,300 件專家編寫的診斷
* 1,300 項專家鑑別診斷主題
* 300 項全方位解剖學模組
* 超過20,000 件個案可供參考
* 195 項醫療程序 – 包含簡易與介入性放射學程序
* 超過200,000件X光、CT、MRI、以及超音波影像

trial


* 連線網址:https://app.statdx.com/
* 使用方式:請先填寫表單申請帳密http://goo.gl/forms/noHPKWF4sa,每組帳密可使用二星期
* 注意事項:

  1.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2. 若有其他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 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歡迎參加「A Guide to Writing a Scientific Paper for Publication」專題演講

  臺大醫圖將於 7/21(二) 中午12:15 - 13:45 於醫學院103講堂舉辦「A Guide to Writing a Scientific Paper for Publication」專題演講,邀請到Elsevier資深編輯Vicky Lam與大家分享撰寫與投稿科學論文之建議,歡迎有興趣的讀者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ntuml.mc.ntu.edu.tw/Course.action

講者資訊
Vicky Lam is currently Publishing Editor for Elsevier Health Sciences Asia Pacific, based in eeLSEHong Kong office. Vicky has been an editor for 16 years, 13 of them with Elsevier, during which time the number of society journals (in the general and specialist medical and allied healthcare categories) in her portfolio increased from 5 in 2001 to 29 currently. Under her leadership, 7 journals were accepted for indexing in SCIE and 4 in MEDLINE.

Over the course of her early career, Vicky has edited and rewritten thousands of manuscripts by non-native English authors. She received the Imperial College Scholarship for Biology in 1992 and graduated with a B.Sc. (Hons) in Ecology from the Imperial College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 London, UK in 1995. She was awarded an M.Sc. in Applied Entomology in 1996, also from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top

 
2015年7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5年05月06 日(回溯前5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5年03月31日至2015年05月06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5年7月榮譽榜清單
  2. 2013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3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7月休館公告
 
 

*

  7月25日(週六)、7月26日(週日) 清潔日休館
 

*

  7月29日(週三) 上午8:00-12:00休館進行讀架及機器維修
 
 

暑假期間開放時間:(104年6月29日至9月13日)

 

*

  週一至週四

8:00 - 21:00

 

*

  週五

8:00 - 17:00

 

*

  週六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四

8:30 - 20:00

 

*

  週五

8:30 - 16:50

 
 

一樓影印櫃台:專人服務

 

*

  週一至週五

8:00 - 17:00  

       

註:館內設有影印IC卡、悠遊卡、投幣式等數位影印機,供讀者於開館時間內自助影列印資料利用。

top

 
line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tuml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