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101 期 2014.09.10
醫圖logo

目  次

* 臺大醫學校區加入BioMed Central支持型會員,著作於Open Access期刊發表,立享優惠! * 感謝李明亮教授捐贈古典經典系列音樂作品賞析
* 試用資料庫:AccessPharmacy * 伊波拉病毒,是否真的無藥可醫?
* AccessMedicine 推出新的 App * 醫圖影印自動儲值售卡機 ~ 新機登場,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 JCR資料庫2013年資料已上線,歡迎全校師生多加利用 * 第36屆醫學圖書館工作人員年會暨2014海峽兩岸醫學圖書館研討會活動紀實
* 2014年9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 9月休館公告
 
臺大醫學校區加入BioMed Central支持型會員,著作於Open Access期刊發表,立即享有85折優惠!

臺大醫學校區加入BioMed Central支持型會員囉!!

  2014.9.1~2015.8.31 於校園IP範圍內,以『第一作者』投稿於BioMed Central、Chemistry Central、SpringerOpen各領域之Open Access期刊,論文一經採用即享85折文章處理費優惠(投稿、Peer Review免費)。 投稿須知請詳見網址:http://www.biomedcentral.com/authors/submit

 

top

 
感謝李明亮教授捐贈古典經典系列音樂作品賞析

  您對古典音樂有興趣嗎?非常感謝李明亮教授捐贈古典經典系列的音樂作品賞析,該系列作品由劉岠渭教授主講、財團法人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製作,附上詳細作品曲目清單,歡迎醫學校區的學生及教職員工查詢本館線上公用目錄,並至一樓流通櫃台借閱,回家欣賞聆聽喔!

 

top

 
試用資料庫:AccessPharmacy

  AccessPharmacy為整合型的藥學資源,並根據美國藥學教育委員會(ACPE)的500大課程主題,規劃成四大主題核心課程,專門為滿足藥師繼續教育之需求而設計。收錄內容有:最新版的經典教科書、快速參考資源、自我評估、來自PNN (Pharmacotherapy News Network) 的每日藥物新聞、線上照護計畫等,涵蓋藥師的專業知識、臨床判斷等不同面向的需求,資料庫內所有圖片與表格都以更易於讀者閱讀及運用而設計。

* AccessPharmacy特色:

  1. 30本以上最新版藥學教科書,如:
    。Applied biopharmaceutics & pharmacokinetics 6e
    。 Casarett and Doull's toxicology : the basic science of poisons 8e
    。 Pharmacotherapy : a pathophysiologic approach 9e
  2. 500種以上常見疾病及300種以上最為普遍的處方用藥。
  3. 14,000筆以上涵蓋核心課程與器官系統的Self-Assessment題庫,另外提供Top 200 Drugs Challenge。
  4. 150種的藥物治療案例(含Self-Assessment、互動式照護計畫),可供師生實施評量測驗。
  5. 改編自《Goodman & Gilman's The Pharmacological Basis of Therapeutics》(12e) 的藥學影音教學動畫。

* 試用時間:2014/09/01-2014/12/31
* 連線網址:http://accesspharmacy.mhmedical.com/
* 注意事項:

  1. 限臺大校園網域(IP為140.112.*.* ) 使用,校外連線服務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說明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 若有其他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 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AccessMedicine 推出新的 App!

  醫學電子書本平台 AccessMedicine 自 2014 年元月起,採用新技術 HTML5,提供跨裝置、跨作業系統、跨瀏覽器瀏覽的功能,不管您是用個人電腦、平板或手機,均可呈現符合螢幕大小之網頁。

  為增加行動使用的便利性並考量臨床使用的即時性,日前 AccessMedicine 推出新的 App 服務,下載安裝後即可離線使用下列4種快速資源 (quick references):

  1. Quick Medical Dx & Rx
  2. Differential Diagnosis Tool
  3. Pocket Guide to Diagnostic Tests
  4. Fitzpatrick’s Color Atlas of Clinical Dermatology
  請您先於臺大校園網域 (IP為140.112.*.* ) 內連接 AccessMedicine 註冊個人帳號,再於 Apple's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下載 AccessMedicine App,即可隨時查到 App 裡的內容。

 

top

 
JCR資料庫2013年資料已上線,歡迎全校師生多加利用!

  查詢期刊排名的資料庫 - Journal Citation Report (JCR) 已更新至2013年,歡迎全校師生多加利用!

* JCR 2013 資料特色:

  1. 提供超過11,000筆,來自238個學科中被引用最為頻繁且經同儕評審的期刊。
  2. 提供近2,600家出版社與來自83個國家所出版期刊資訊。
  3. 涵蓋最具影響力的超過8,400筆科學專輯期刊,及超過3,000筆社會科學專輯期刊。


* 連線方式:請由本館首頁點選”資料庫”→點選”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進入

* 注意事項:

  1. JCR每年於夏季出版前一年度之資料,故2013年為最新版本。
  2. JCR最常被參考的數據是期刊的影響係數及排名(請參考如何查詢期刊之Impact Factor),若您要查詢文章的被引用次數,則請利用Web of Science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 (SCI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等引用文獻資料庫。
  3. 限臺大校園網域(IP為140.112.*.* ) 使用,校外連線服務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說明
  4.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5. 若有其他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 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第36屆醫學圖書館工作人員年會暨2014海峽兩岸醫學圖書館研討會活動紀實

  邱馨平(推廣服務股)

  「第36屆醫學圖書館工作人員年會暨2014海峽兩岸醫學圖書館研討會」於今年8月28、29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辦,距離本館上次主辦年會已事隔廿餘年,因此同仁們皆抱持著雀躍的心情與學習的態度面對這件重要大事。兩天的研討會安排了各種主題的專題演講、實務探討與新知分享,僅擇部分內容與大家分享...點選看完整的紀實

臺大醫學院張上淳院長蒞臨致詞 臺大醫院黃冠棠院長蒞臨致詞
   
大會團體照 與會者參觀場外廠商攤位

top

 
2014年9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4年6月27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4年5月24日至2014年6月27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4年9月榮譽榜清單
  2. 2013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3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9月休館公告
 
 

*

  9月7、14(週日) 暑假休館
 

*

  9月8日(週一) 中秋節休館
 

*

  9月30日(週二) 上午休館讀架及維修機器
 
 
 

暑假期間開放時間:(自103年6月23日至9月14日)

 

*

  週一至週四

8:00 - 21:00

 

*

  週五

8:00 - 17:00

 

*

  週六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四

8:30 - 20:00

 

*

  週五

8:30 - 16:50

 
 

一樓影印櫃台:專人服務

 

*

  週一至週五

8:00 - 17:00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9月15日開學)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一樓影印櫃台:專人服務

 

*

  週一至週五

8:00 - 21:00  

 

    註:館內設有影印IC卡、悠遊卡、投幣式等數位影印機,供讀者於開館時間內自助影列印資料利用。

top

 
[行銷企劃]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tuml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