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095 期 2014.03.10
醫圖logo

目  次

* 咖啡香,書報香點亮醫圖影印閱報休憩區 * RFID自助借書機搬家囉!免輸入密碼讓您隨心借閱
* 【三月醫圖電影院】阿爸-思慕的人 * 論文原創保護/比對系統:保護著作原創-避免抄襲嫌疑
* 試用資料庫:Access醫學經典系列資料庫 * 試用資料庫:EMBASE生物醫學與藥理學索引摘要資料庫
* 試用資料庫:臺灣醫學健康知識庫 * 2014年3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 3月休館公告  
 
咖啡香,書報香點亮醫圖影印閱報休憩區

[行銷企劃]

醫圖一樓影印、閱報休憩區以嶄新的面貌和服務與大家見面囉!
開店慶優惠活動陸續展開~期待您來體驗


 103年2月14日起醫圖影印服務由能率集團旗下「佳能」及「臺灣資料縮影」整合集團所屬各事業體的產品優勢,於醫圖影印、閱報休憩區成立全方位複合式營運中心。期待您來體驗旗艦級的影列印服務,並歡迎您隨時提供寶貴意見,讓我們做得更好!!

影 ‧ 列印
影 ‧ 列印收費標準
雲端E-mail 收件服務。
*醫學校區共筆送件服務。

影印卡
*佳能影印磁卡採「以卡換卡」方式轉換為儲值IC卡。

   
咖啡Bar
*原豆現磨萃取冷/熱咖啡。

點心區
*投幣式飲料機與點心機。

書報區
*十餘種中英文報紙。
*日本流行雜誌。

禮品區
*臺大紀念品展售。


  • 開幕期間(103/2/17~3/16)本公司提供醫學校區師生員工多項優惠活動,影印IC卡儲值最高優惠七折、圖書全面七五折、紀念品八折、共同筆記單張0.4元優惠,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 三月份個性化商品優惠活動 開跑囉(103/3/1~3/31)。
  • 各單位與「先施數位印刷」公司如尚有未履行完畢之相關服務,若想改委託本公司團隊繼續為您處理者,請備妥相關文件洽醫圖影印服務台(分機88751)。
 

▲醫圖一樓影印閱報休憩區全新的空間規劃,提供更加整潔、明亮、舒適的學習休憩環境。

top

 
RFID自助借書機搬家囉!免輸入密碼讓您隨心借閱

  為提升自助借書機使用率與便利性,本館RFID自助借書機已取消密碼認證機制,並移至三樓開架圖書室內,方便想借書的讀者們,不需輸入密碼也可以就近隨心使用呦!

top

 
【三月醫圖電影院】阿爸-思慕的人

* 放映日期:3月20日(四)12:10-14:30(片長95分鐘)
* 放映地點:臺大醫學院103講堂(免報名.自由入座)

* 導演:洪榮良
* 演員:洪一峰、洪榮宏、洪敬堯、洪榮良
* 映後座談:從阿爸談愛與寬容.拍攝電影之心路歷程(洪榮良導演)
* 洪一峰特展及紀錄電影《阿爸》的相關網頁

洪一峰老師素有寶島歌王美譽,對臺灣臺語音樂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透過影像,記錄洪一峰老師從全省走唱的「有聲」表演,到跨界大螢幕的「有影」表演,並藉由其生平事蹟及音樂歷程,勾勒出臺灣早期臺語流行音樂的脈絡,進一步解析臺語流行歌曲的歷史發展。片中更描寫在這個光鮮明星家庭背後的悲歡離合故事,最後因著「愛與寬恕」帶來生命中莫大的祝福。希望透過此片帶領大家感受當時的臺語音樂年代,提升對本土音樂藝術的鑑賞,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同仁前來參加!

本活動可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movie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臺大醫學院圖書分館暨臺大醫院圖書室

top

 
試用資料庫:Access醫學經典系列資料庫

麻醉專科線上專業資源

簡  介

提供醫學院學生、住院醫師和麻醉醫師廣泛的麻醉科領域的內容資料。涵蓋了新一代的麻醉醫學資源,融入臨床實作內容,以及獨家教學影片與強大的檢索功能,同時設計了可供互動的表格與圖表,以符合您在麻醉手術的疼痛管理、重症加強照護以及全方位麻醉醫學所需的必備參考資源之需求。

連線網址

http://accessanesthesiology.mhmedical.com/

急診醫學線上專業資源

簡  介

提供急診醫學科的醫學生及急診醫護專業人員多元重要的內容,其中特別收錄:

  1. 急診醫學的教材內容、藥學資料、多媒體影音與臨床圖片,讓使用者一次檢索就可一起查找到所需的急診醫學資訊。
  2. 12,000幅以上的兒童暨成人的一般與罕見之臨床重症圖片。
  3. 急診醫學手冊(EM Manual)與臨床個案(CORD Cases)的內容,有助於您對病患之診斷與治療。
  4. 美國急診醫學會繼續教育(CME)學分認證之線上課程資源。

連線網址

http://accessemergencymedicine.mhmedical.com/

小兒專科線上專業資源

簡  介

專為醫學院學生、住院醫師和小兒專科醫生量身設計而建置的線上專業資源,內容範圍涵蓋新生兒、兒童與青春期少年的兒科醫學,並可滿足專業人員對臨床參考、實驗研究、教學、自我評估以及委員會評鑑、診斷和個案管理的需求,為從事相關研究與臨床實務的必備參考資源。

連線網址

http://accesspediatrics.mhmedical.com/

藥學教育線上專業資源

簡  介

專門為滿足藥學教育持續更新的需求而設計的,根據美國藥學教育委員會(ACPE)的500大課程主題規劃成四大主題核心課程,並且收錄優質的參考書、多樣化測驗題型、線上照護計畫撰寫練習等資源,能滿足藥師養成所需的各種需求。

連線網址

http://accesspharmacy.mhmedical.com/

物理治療專科線上專業資源

簡  介

為物理治療相關人員所開發的創新學習解決方案。提供最新的物理治療教科書、程序、健身影片、影像庫及自我評量工具等。

連線網址

http://accessphysiotherapy.mhmedical.com/

外科手術專科線上專業資源

簡  介

整合了外科手術專業領域中最好的參考教材,收錄了必備的Schwartz’s Principles of Surgery、鑑別診斷工具等很多有用的資料,還有參照《Zollinger’s Atlas of Surgical Operations》一書所改編的手術教學動畫影片。本資料庫收錄20類主題內容,涵蓋了急診手術、內分泌外科、腫瘤外科、心胸外科、骨科、神經外科、腸胃外科、血管外科、頭頸部外科、泌尿外科、婦產外科、整形外科、小兒外科、移植手術、一般技能等領域,每一主題資源皆包含相關書籍內容、自我評量與同步檢索政府組織指引資料。

連線網址

http://accesssurgery.mhmedical.com/

 

* 試用時間:即日起至2014/04/10

* 注意事項:

  1. 限臺大校園網域(IP為140.112.*.* ) 使用,校外連線服務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說明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 若有其他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 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試用資料庫:EMBASE生物醫學與藥理學索引摘要資料庫

  

  EMBASE全名The Excerpta Medicine Database,為生物醫學與藥理學索引摘要資料庫,包含EMTREE主題索引典,擁有超過2,500萬條的索引紀錄,近年更以每年超過100萬筆的資料筆數在增加中。

  EMBASE收錄自1947年起約7,600種同儕審查期刊,超過90個國家的出版品涵蓋40種語言,其中約30%的期刊為未被MEDLINE收錄。亦涵蓋2009年後60萬多筆之會議摘要及藥名索引等,且每日更新Articles in press及藥物、疾病相關資訊,可以快速精確地提供符合您需求的資料,是您最佳的搜尋工具。

* 試用時間:即日起至2014/05/09

* 連線網址:www.embase.com

* 注意事項:

  1. 限臺大校園網域(IP為140.112.*.* ) 使用,校外連線服務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說明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 若有其他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 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試用資料庫:臺灣醫學健康知識庫

  臺灣醫學健康知識庫收錄臺灣醫學健康領域相關的學術期刊、臨床期刊、研究報告、雜誌、專書等索摘及全文,提供一個整合查找的線上出版品平台,除了讓研究人員、學生和專業人士迅速查找外,亦希望藉由此知識庫提升大眾的健康素養。本知識庫收錄皆為專業的醫療背景人士所撰寫之文獻,並特聘馬偕醫學院魏耀揮校長為顧問指導。

  本資料庫涵蓋主題有:醫藥總論、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醫務管理、健康管理、社區醫學、醫護美容、藥學、農牧獸醫學、食品營養、生命科學等十二大類,提供文章檢索、主題瀏覽、刊物瀏覽、圖表檢索等多元檢索或特定欄位查找功能,其中最具特色的為圖表檢索,可依圖表找文,為便利快捷的檢索途徑。


圖1:資料庫首頁


圖2:依圖表找文

* 試用時間:即日起至2014/04/30

* 連線網址:http://tmhk.infolinker.com.tw/login_tmhk.htm

* 連線方式及注意事項:

  1. 限臺大校園網域(IP為140.112.*.* ) 使用,校外連線服務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說明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而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 若有其他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絡,電話:2356-2208或院內分機 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2014年3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3年12月27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3年11月30日至2013年12月27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4年3月榮譽榜清單
  2. 2012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2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3月休館公告
 
    3月2日(日) 停電休館
    3月28日(五) 上午8:00-12:00休館進行讀架及機器維修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

9:00 - 22:00

*

  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top

 

[行銷企劃] igroup_201403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