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l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093 期 2014.01.10
醫圖logo

目  次

* 醫期過新年~春節連續假期期刊外借服務~ * RFID自助借還書摸彩活動
* 敬謝鄭玉嬌女士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 MD Consult資料庫停用公告
* 多媒體學習中心週六下午開放服務試辦結束 * 臺大醫圖102年第二次讀者滿意度調查成果報告
* 「如何利用UpToDate協助臨床決策」研討會上線! * Smart as you! Let's scan!
* 新進人員翦影 * 102年12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 2014年1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 103年春節休館公告
* 1月休館公告
 
醫期過新年~春節連續假期期刊外借服務~
j_loan

top

 
RFID自助借還書摸彩活動

  臺大醫圖於102年12月30日(一)中午12點,在一樓大門口捐款樹前舉辦RFID自助借還書摸彩活動,中獎名單張貼於捐款樹前海報,並公告於醫圖首頁最新消息。

  中獎者請攜帶本人證件(教職員工生證件、校友證等),在103年1月29日前,於週一至週五9:00-17:00到醫圖一樓借還書櫃檯親自領取。逾期未領取者,視同放棄。

top

 
敬謝鄭玉嬌女士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感謝鄭玉嬌女士慷慨解囊,支持發展圖書資訊服務所需經費,嘉惠醫學院圖書分館訂購更充足的圖書資料。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欲響應捐款訂購圖書資料之各界人士,請洽館員黃婉君小姐,email: hwc11@ntu.edu.tw,院內分機88141。

捐款時間

捐款人姓名

金額

102年12月11日

鄭玉嬌女士

NT$50,000元整

top

 
MD Consult資料庫停用公告

  Elsevier公司出版之MD Consult資料庫已於2013年12月31日後停止服務,改以新產品Clinical Key資料庫替代。Clinical Key資料庫雖增加收錄內容,其報價卻是原先產品的2倍以上,且與本校館藏重複率甚高,約70%的期刊與電子書本校已有訂購電子版或紙本,而廠商仍要求本館重複花錢訂購相同資源,極不合理。本館已聯合其他醫學圖書館對出版社提出訴求,以期在合理的價格下引進資源。經臺大醫學校區圖書委員會102學年度第一次會議決議,支持圖書館之訴求,在出版社在價格上未有友善回應前,擱置Clinical Key資料庫之採購案。不便之處,敬請見諒。若有任何問題,請洽本館推廣股(校內分機:88149)。

top

 
多媒體學習中心週六下午開放服務試辦結束

  本館於102年9月開始試辦多媒體學習中心於週六中午12點至下午4點開放服務(國定及校訂假日、停電及清潔日不開放),並試行至年底(電子報 089 期)。然因試辦期間平均每週六下午的使用人數不如預期,外加考量營運成本的關係,故自103年1月起恢復週六下午不開放服務,以節省經費。特此告知,如有不便之處,尚祈見諒!。

top

 
臺大醫圖102年第二次讀者滿意度調查成果報告
survey

呂宜欣(技術服務股)

  臺大醫圖讀者滿意度調查始於2006年,這段時間網路資訊與數位化的發展,使得圖書館的服務更加多元,而服務項目及規章的變化,亦使得圖書館的服務更加地豐富與便利。然「臺大醫圖讀者滿意度調查」問卷承襲多年風格,為順應發展趨勢與服務型態,102年度第二次讀者滿意度調查就問卷內容與設計進行檢討與評估,調查項目有別於以往就圖書館閱覽環境之整潔、圖書館同仁之服務態度、圖書館借閱服務之便利性、圖書館網頁資訊之完整性與新穎性、圖書館同仁之專業能力等五大項目進行調查,將調查項目加以細分並加以歸類,配合本館新服務型態加以探究。問卷共計五大項目,十七小項,五大項目分別為:空間與環境滿意度、同仁服務滿意度、借閱服務滿意度、網頁資訊滿意度及醫圖創新服務滿意度。期望能透過問卷瞭解當前圖書館服務之成效。

  為實際瞭解本館服務品質是否達成追求卓越服務、以讀者為導向之服務目標,本館於10月14日至10月25日(不含例假日)辦理102年第二次讀者滿意度調查。調查之項目雖較往年詳盡,但其調查基準依舊以臺大醫圖整體服務觀感為主體設計問卷,亦可與往年之調查結果相互呼應,以積極瞭解服務項目及內容是否符合讀者之需求,同時作為本館改善相關業務及服務之參考依據。本次讀者滿度問卷調查於本館一樓流通櫃檯及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櫃檯發放問卷,以每日10份問卷分三個時段進行,問卷發放時段及份數分別:9:00~13:00(4份)、13:00~17:00(4份)、17:00~20:00(2份),以櫃檯服務人員主動邀請進館之醫學校區讀者協助填寫問卷。本次問卷調查總計回收200份問卷,問卷回收率為100%。以下就問卷調查內容進行統計及相關資料分析,並就讀者建議部分進行回覆以建立圖書館與讀者溝通之橋梁。[請點選完整的成果報告]

top

 
「如何利用UpToDate協助臨床決策」研討會上線!

  本館已於今年12/10舉辦「如何利用UpToDate協助臨床決策」研討會,錯過的讀者如果仍想參與這場精彩的演講,敬請連線至 http://140.112.124.26/videos/video/527/ 觀賞線上影片!

UpToDate

top

 
Smart as you! Let's scan!

qr code

  電子報091期中曾公告過本館於基礎醫學校區的公告欄中放置醫圖首頁與FB粉絲專頁的QR Code。102年12月4日我們又在圖書館一樓大門入口處,張貼了一整條的QR Code。左方是FB粉絲專頁、右方則是醫圖首頁。各位親愛的讀者,如果您還沒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別忘了在入館時scan一下喲!

top

 
新進人員翦影

期刊服務股李欣怡
期刊服務股李欣怡

  很榮幸於2013/11進入醫圖工作,所負責的是館際合作業務,初接手這項業務時,對規定及作業方式並不熟悉,所幸有親切及專業的同事們協助及指導,才能夠快速上軌道。工作內容十分有趣:每日開啟電腦接受申請案,努力利用各種技能/工具,幫助申請者取得文獻,過程中如破解關卡般有成就。進入醫圖這個大家庭,讓我非常開心,也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可以貢獻一己之力,充實自己並茁壯。

   

技術服務股鄭英鳳
技術服務股鄭英鳳

  大家好!~我是鄭英鳳,很開心可以來到醫圖。我就讀於臺大圖書資訊學所,大學是念中正大學外文系。 來到圖書館工作後,最開心的事就是可以將念書時學到的東西應用在工作上,也很感謝每位前輩們不辭辛勞地 協助和指導我。希望自己可以一步一步往前走,不斷學習和成長,和大家共同為醫圖付出一份心力。 平日的興趣是看電影、運動和旅行,吃美食!~~~如果大家平日有看過什麼不錯的電影、吃過什麼好吃的店,歡迎大家與我分享^o^ ~

top

 
12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10212newbook

  醫圖12月新書目錄已上網,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預約書傳送服務、校內圖書代借服務,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top

 
2014年1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3年11月1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3年10月6日至2013年11月1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4年1月榮譽榜清單
  2. 2012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2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103年春節休館公告

top

 
1月休館公告
 
 

1月1日(三)

開國紀念日休館

 

1月30日(四)~ 2月4日(二)

春節休館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

9:00 - 22:00

*

  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寒假期間開放時間: (自103年1月13日至2月16日)

*

  週一至週四

8:00 - 21:00

*

  週五

8:00 - 17:00

*

  週六

9:00 - 17:00

*

  週日

不開放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四

8:30 - 20:00

*

  週五

8:30 - 16:50

top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