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089 期 2013.09.10
醫圖logo

目  次

好消息!醫圖4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週六也有開放喲! 生命教育秋季影展.免費入場.歡迎報名參加
醫圖數位學習網~新課程上線,24小時提供使用 敬謝趙欣政、甘以昌校友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新進人員翦影 7-8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2013年9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9月休館公告
 
好消息!醫圖4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週六也有開放喲!

  您是否曾經在週六造訪醫圖4樓多媒體學習中心卻不得其門而入?

  自本(102)學年起,將試辦週六中午12點至下午4點開放服務(國定及校訂假日、停電及清潔日不開放),並試行至年底。

  中心裡備有25台電腦,提供校內外讀者上網查詢本館館藏目錄、本校訂購之電子資源與其他網路資源。另設有5台掃描機,可供讀者掃描一般的文件、圖片、相片、X光片、幻燈片及底片等。同時亦備有網路印表機,您可以使用悠遊卡或購買簽約駐館影印公司的影印卡列印。

  除前述各項服務外,我們亦提供簡易諮詢服務,希望能滿足您於週六期間取用資源的便利性。如有其他更進一步的資訊需求或服務,例如:場地借用及收費性服務等,則請於週間的服務時間洽詢服務櫃台,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pic1
圖一 電子資源檢索區

pic2
圖二 教材製作區

top

 
生命教育秋季影展.免費入場.歡迎報名參加!

  2013年臺大生命教育中心與臺大圖書館共同舉辦的「生命教育影展」,9/13 - 10/2 將於臺大圖書館地下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辦。這次影展將播放四部不同主題的電影,並於映後座談中,邀請各領域的專家和導演,深入剖析電影的內涵、探討劇中人物的內心世界及對生命的態度,讓您對自己的人生和未來,有更深一層的省思和體悟。本活動為免費入場,網路報名成功者,優先入場,歡迎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http://goo.gl/P6pB2K
影展地點:總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影展時間:18:30 - 21:30

movie

top

 
醫圖數位學習網~新課程上線,24小時提供使用

  您是否錯過醫圖所舉辦的各種資料庫講習活動?不用擔心,您可以連線至醫圖數位學習網,24小時提供學習課程,趕快上網體驗吧!連結途徑:可從醫圖首頁,點選「數位學習」項目之下的「醫圖數位學習網」(http://lib.mc.ntu.edu.tw),即可進入最新的課程項目。

  最近更新的課程有EndNote X6版、Web of Science資料庫(查詢文章被引用次數)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資料庫(查詢期刊排名)、PubMed實證醫學文獻檢索、MEDLINE(OVIDSP)醫學資料庫之實證醫學資料檢索、UptoDate實證醫學資料庫、The Cochrane Library 實證醫學評論資料庫,歡迎您來使用!

top

 
敬謝趙欣政、甘以昌校友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感謝趙欣政、甘以昌校友慷慨解囊,支持發展圖書資訊服務所需經費,嘉惠醫學院圖書分館訂購更充足的圖書資料。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欲響應捐款訂購圖書資料之各界人士,請洽館員黃婉君小姐,email:hwc11@ntu.edu.tw,院內分機88141。

捐款時間

捐款人姓名

金額

102年8月12日

趙欣政醫師(校友)

US$ 1,000元整

102年8月12日

甘以昌醫師(校友)

US$ 1,000元整

top

 
新進人員翦影

new
期刊服務股陳馥蓉

  從臺大農推系到圖資所碩士班,在100年終於脫離學生身份。因緣際會下,畢業後曾在臺大健管所擔任計畫助理,進行心外醫師知識網絡和空間分析,及肥胖與社群媒體等研究,對醫學資源及健康科學知識皆有所接觸。另基於對圖書館實務工作的熱情,亦曾於國圖服務,從事書刊徵集、經費及財管等工作。

  今年8月,有幸能進到臺大醫圖期刊服務股,主要負責館際合作相關業務。巧合的是,我的論文即係以期刊文章探討機構間的知識擴散,與館際合作精神略似。透過館際文獻傳遞,得促進知識遞嬗流動。Shera就曾以「社會認識論」指陳圖書館作為傳遞知識的角色。資訊時代下圖書館持續轉型,然其以服務為本的哲學不變。在醫圖我從新人訓練中即能深切體認同事的服務熱忱,我期許自己能如同醫圖夥伴們,善盡知識傳播工作,盡力協助醫圖讀者迅速獲取所需資源。

top

 
7-8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10208newbook

  醫圖7-8月新書目錄已上網,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預約書傳送服務、校內圖書代借服務,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top

 
2013年9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3年7月12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3年6月15日至2013年7月12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3年9月榮譽榜清單
  2. 2012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2012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9月休館公告
 
 

9月19日(四)

中秋節休館

 

9月27日(五)

8:00-12:00上午休館進行讀架及維修機器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

9:00 - 22:00

*

  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

  週六

12:00 - 16:00(試辦)

 

top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