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6月7日(四)邀您齊來「走讀臺灣‧環島慢行」-- 臺大醫圖電子報 074 期

epaper_header

臺大醫圖電子報 074 期 2012.06.04
醫圖logo

目  次

好書座談「走讀臺灣‧環島慢行」 醫學電影欣賞《我的妹妹》
日韓文期刊搬家囉 畢業生離校手續及學位論文繳交注意事項
5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2012年6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6月休館公告  
 
好書座談「走讀臺灣‧環島慢行」
~一生一定要走一段的土地之旅~
 

「eye好書」開卷好書活動精彩壓軸,將於6月7日(星期四)中午12:10邀請中國時報2011開卷好書獎得獎作家-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周聖心執行長來導讀好書。演講現場除抽出10位幸運讀者可獲得好禮外,每位參加者皆可獲得摸彩券乙張參加6月15日的抽獎,精美獎品等您來拿,切勿錯過喔。(本次講座可登錄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歡迎踴躍參加!)

好書座談

top

 
醫學電影欣賞《我的妹妹》

* 時 間|6月28日(星期四) 12:10~14:10
* 地 點|醫學院102講堂
* 影 片|我的妹妹
* 劇情簡介
  九月九日女高中生—華,結束了半年住院生活,正巧碰上一年一度的片貝祭煙火大會。卻也發現哥哥—太郎自我封閉在房間中足不出戶。原本聰明又溫和的他,是華引以為傲的哥哥。現在卻背對著華,將自己關在二樓的房間內拒絕與外界接觸。
  父母分身乏術只能默默守護著太郎的背影,華希望哥哥回復從前的樣子,於是故意粗聲粗氣的將哥哥拉出房間,強迫他去打工,又硬是幫哥哥報名了片貝祭的成人式。逐漸地,太郎禁閉的心被妹妹強力的支持所激勵,一點一滴的打開心房。但是就在接近冬季的某一天,華的白血病突然復發。擔心地每天往來醫院探視華的太郎,決定要在煙火大會上,為妹妹獻上獨一無二的煙火,傳達無盡的思念與感謝......

參加人員可登錄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movie

top

 
日韓文期刊搬家囉!

  提醒您日韓文現期及裝訂期刊現在集中在二樓提供使用囉!

  原三樓開架圖書室43至45架的日韓文裝訂期刊在5月14至30日進行搬遷作業,移至二樓裝訂期刊室第141-146架,除了架位的調整外,書上標籤原為綠色「開架圖書室」亦改成紫色「日韓文期刊」(圖1)以利排架之區別,館藏陳列處、架標(圖2)及位置指引圖也一併修改完成(圖3),歡迎多多利用。

書標樣式改變

圖1:書上標籤樣式改變

架標    141至146架日韓文期刊陳設
   圖2:141至146架標示         圖3:141至146架日韓文期刊陳設

top

 
畢業生離校手續及學位論文繳交注意事項
應屆畢業生辦理畢業離校手續需完成圖書館相關作業程序:
一、大學部畢業生
 

1.

請畢業生先確認已歸還所有借自圖書館之圖書資料(含休閒書刊)及繳清滯還金,再以計中之帳號及密碼登入「畢業生離校手續系統」,申請辦理圖書館審查作業,經圖書館審核通過,即完成圖書館離校作業,無需至圖書館辦理離校手續。
  2. 醫學系畢業生請持「實習醫師離院手續單」於週一至週五8:00-17:00到醫圖借還書櫃檯辦理。
   
二、博碩士畢業生
 

1.

提交論文:請畢業生以計中帳號及密碼先自行登錄「臺灣大學電子學位論文服務系統」,輸入論文基本資料、上傳論文全文電子檔,並簽署授權書。

(1) 上傳檔案可為PDF檔、Word檔或Postscript檔。
(2) 檔案上傳後,圖書館將於兩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審核無誤後,系統會自動寄發e-mail通知。
(3) 授權書將隨e-mail寄送至研究生電子信箱,請自行列印授權書並簽名。
(4) 若有未通過審查之情形,系統亦會自動寄發e-mail通知,請儘速更正錯誤項目或重新上傳電子檔。
(5) 倘畢業論文有申請專利或另行投稿等智慧財產權保護之考量,並須延後公開全文以外之其他資料,例如:摘要、引用文獻等,請填寫學位論文延後公開申請書
  2. 登入畢業生離校手續系統申請審查:請畢業生先確認已歸還所有借自圖書館之圖書資料(含休閒書刊)及繳清滯還金,再以計中之帳號及密碼登入「畢業生離校手續系統」申請辦理圖書館審查作業。
  3. 繳交畢業論文及授權書:請於週一至週五8:00-17:00至醫圖借還書櫃檯繳交紙本論文與授權書正本。碩士班研究生繳交紙本學位論文精裝本一冊、平裝本一冊;博士班研究生繳交紙本學位論文精裝本兩冊、平裝本一冊。紙本論文毋需加入浮水印(浮水印可能會影響紙本論文印出效果),亦不需裝訂任何授權書,但一定要有口試委員簽名頁(影本即可)。其中平裝本將由醫圖代收後,轉交國家圖書館典藏。

top

 
5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newbooks

  醫圖5月新書目錄已上網,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預約書傳送服務、校內圖書代借服務,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top

 
2012年6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2年4月20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2年3月24日至2012年4月20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2年6月榮譽榜清單
  2. 2010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更新版)、2010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更新版)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6月休館公告
 
 

6月23日(六)

端午節休館

 

6月27日(三)

8:00-12:00上午休館(進行讀架及維修機器)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

9:00 - 22:00

*

  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暑假期間開放時間:
(100學年度暑假自101年6月25日起

*

  週一至週四

8:00 - 21:00

*

  週五

8:00 - 17:00

*

  週六

9:00 - 17:00

*

  週日

不開放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四

8:30 - 20:00

*

  週五

8:30 - 16:50

top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