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eader_醫圖參考室
臺大醫圖電子報 072 期 2012.04.10
醫圖logo

目  次

臺大醫圖電子資源講習課程~競爭力系列~ 敬謝廖威如先生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讀者滿意度調查 3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賀~光電生物醫學研究中心曾文毅教授研究成果登上SCIENCE 2012年4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4月休館公告  
 
臺大醫圖電子資源講習課程~競爭力系列~

  為使讀者能更有效利用本館電子資源,茲舉辦「電子資源講習課程」,以協助您查詢、蒐集及整理文獻的方法,歡迎各位踴躍報名參加。

一、 4月份為競爭力系列,課程資料如下: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主講人

Scopus引文索引資料庫

4月23日(一)
15:30~16:20

劉惠賢
Elsevier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I)資料庫

4月25日(三)
15:30~16:20

龔怡敏
碩睿資訊

Web of Science (WoS)資料庫與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資料庫

4月27日(五)
15:30~16:20

黃菊芬
臺大醫圖

二、講習地點: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簡報室

三、報名及其他注意事項:

  1. 報名方式:
    (1) 電話:(02)2356-2208
    (2) 傳真:(02)2356-0831;
    (3) E-mail:medlib@ntu.edu.tw
    (4) 線上報名:http://ntuml.mc.ntu.edu.tw/action/index.htm
    (5) 親至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服務櫃臺登記。
  2. 已報名者,本館將於上課前一天以E-mail做確認通知。
  3. 除上列各項已排定之課程外,集合6人以上者亦可向本館另行登記上課。欲登記者,請至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櫃臺或以電話預約安排上課日期及時間(聯絡人:黃媜嫆,(02)2312-3456分機88150;傳真:(02)2356-0831)。
  4. 以上日期或地點若有變動,請見本館網頁之最新消息公告。

top

 
敬謝廖威如先生贊助醫學校區圖書資訊服務

tree

  感謝廖威如先生慷慨解囊,支持發展圖書資訊服務所需經費,嘉惠醫學院圖書分館訂購更充足的圖書資料。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欲響應捐款訂購圖書資料之各界人士,請洽館員郭美玲小姐,email: kuoml@ntu.edu.tw,院內分機88141。

捐款時間

捐款人姓名

金額

101年3月16日

廖威如先生

NT$2,500元整

top

 
讀者滿意度調查

epaper001

  為了更瞭解讀者的需求,醫圖於4月23日至5月4日在一樓、四樓櫃臺進行讀者滿意度調查,請您撥冗協助回答問卷,以作為本館改善相關業務之參考。俾能提昇服務品質,持續給您最優質的圖書資訊服務與舒適的閱覽環境。

top

 
3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10103

  醫圖3月新書目錄已上網,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預約書傳送服務、校內圖書代借服務,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top

 
賀~光電生物醫學研究中心曾文毅教授研究成果登上SCIENCE

epaper003

  腦神經相關的精神疾病如何防治?以及大腦的奧秘為何?一直是醫學界的重大挑戰!因為人類大腦約有一千億個神經元細胞,每一個神經元細胞都延伸出細長的神經纖維作為連結到其他神經元的通路。成千上萬的神經元細胞經由更多更密而無法細數的神經纖維互相連結,看似高度複雜的神經連結究竟遵循何種規則來精確的傳遞訊號而不失真?與精神相關的疾病是否有預防與治療的有效途徑?臺大醫學院曾文毅教授與哈佛醫學院Van Jay Wedeen教授發表在最新一期的世界頂尖科學雜誌《Science》的研究成果,首度發現了腦神經網絡的三維結構,可望揭開許多大腦之謎。(圖文摘自臺大校園焦點第191期

top

 
2012年4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2年2月24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2年1月28日至2012年2月24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2012年4月榮譽榜清單
  2. 2010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更新版)、2010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15%期刊清單(更新版)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4月休館公告
 
 

4月1日(日)

停電休館

 

4月4日(三)

民族掃墓節/兒童節休館

 

4月27日(五)

8:00-12:00上午休館(進行讀架及維修機器)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

9:00 - 22:00

*

  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top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