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eader_醫圖參考室
臺大醫圖電子報 056 期 2010.12.10
醫圖logo

內  容

實證醫學系列資料庫講習~歡迎您報名參加~ 「關懷愛滋~尊重與照護」師長推薦圖書展
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更新版本通知 – X4(for Mac)及X4.01 (for Windows) 醫圖也在這些地方
11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99年12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99年12月休館公告  
 
實證醫學系列資料庫講習~歡迎您報名參加~

  醫學知識的快速發展,而且每年發表文獻的數量非常可觀,如何節省找尋與研讀資料的時間?利用實證文獻資料,醫事人員可以不必閱讀上千篇之期刊文獻再綜合整理,即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找到問題的答案以及高品質的文獻,瞭解並應用到實務上。這對醫學相關研究人員而言,可說是一大福祉。

  為使讀者能更有效利用圖書館的實證醫學資源,本館特於12月舉辦「實證醫學系列」資料庫講習課程,以協助醫事人員熟悉各項實證醫學資訊及資料庫之使用,藉以提升蒐集及整理實證文獻的能力。歡迎有興趣的讀者踴躍報名參加。

一、講習訊息(上課地點: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簡報室):

課程名稱

上課時間

主講人

備註

UptoDate 實證醫學資料庫

12月14日(二)

10:00~11:00

UpToDate

鄭如雅小姐

以 24 位為限。並實際上機操作練習。

The Cochrane Library 實證醫學評論資料庫

12月16日(四) 15:00~16:30

John@Wiley

吳欣懷小姐

MD Consult 之 First Consult 實證醫學資料庫

12月20日(一)15:00~16:00

Elsevier

莊俊彥先生

PubMed 醫學資料庫之實證醫學資料檢索

12月22日(三)

10:00~11:00

臺大醫圖

應家琪

MEDLINE(OVIDSP) 醫學資料庫之實證醫學資料檢索

12月24日(五)

10:00~11:00

飛資得公司

教育訓練講師

 

二、報名及其他注意事項:

  1. 報名方式:
    (1) 電話:(02)2356-2208
    (2) 傳真:(02)2356-0831;
    (3) E-mail:medlib@ntu.edu.tw
    (4) 線上報名:http://ntuml.mc.ntu.edu.tw/action/index.htm
    (5) 親至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服務櫃臺登記。
  2. 已報名者,本館將於上課前一天以E-mail做確認通知。
  3. 除上列各項已排定之課程外,集合6人以上者亦可向本館另行登記上課。欲登記者,請至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櫃臺或以電話預約安排上課日期及時間(聯絡人:黃媜嫆,(02)2312-3456分機88150;傳真:(02)2356-0831)。
  4. 以上日期或地點若有變動,請見本館網頁之最新消息公告。

top

 
「關懷愛滋~尊重與照護」師長推薦圖書展
p1
  響應12月1日世界愛滋日,醫圖師長推薦圖書資料區於11月22日推出「關懷愛滋~尊重與照護」主題書展,邀請護理學系黃璉華老師就本館館藏為讀者推薦建議閱讀之圖書26種。讓我們在醫學進步的帶領下,以不同的方式走進愛滋感染者的生活與內心世界,看看他們的生命故事!

top

 
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更新版本通知 – X4(for Mac)及X4.01 (for Windows)

一、說明

  1. EndNote X4適用之Mac版安裝程式已提供醫學校區教職員工生下載安裝使用,歡迎多加利用!此版本需為Mac OS X (10.5.x and 10.6.x),如需更新Mac OS,請至"System Preferences / Software Update" 或連結 http://www.apple.com/support/downloads/
  2. EndNote前已於今年10月推出X4的更新版,將Windows版升級為X 4.0.1,請您執行Update EndNote或至官方網站下載更新!此次升級主要修復使用者反應使用EndNote X4遭遇的問題與錯誤及進行群組(Groups)、Quick Edit及Cite While You Write等使用者介面與功能更新。請注意若您使用的是WORD 2010,則請暫時不要進行更新,並請至官方網站註冊以便獲知有關WORD 2010最新更新訊息。

二、首次安裝使用方式

  1. 請由臺大醫圖首頁 之「電子資源」項目進入,點選左側「書目管理軟體」後,再點選「 EndNote 」,選擇所屬之院別、系所單位別與身份別後,將檔案下載至您個人電腦中,隨後再將檔案解壓縮後,即可進行安裝。
  2. 本軟體限於臺大校園網域 ( IP為140.112.*.* )之校內電腦下載及安裝使用 。
  3. 提醒您,若有個人製作、下載之Filter、Output Styles檔案,請於安裝、更新版本前先行備份。
  4. 如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電話:2356-2208 或院內分機 62208;E-mail:medlib@ntu.edu.tw

top

 
醫圖也在這些地方

一、醫圖BLOG-量身訂做,訊息自動送上門
  您也許因為忙於工作或課業,無法經常造訪我們的網站,現在您可以選擇訂閱醫圖部落格的RSS,透過RSS閱讀器即時掌握醫圖各項最新的重要訊息,例如:師長推薦圖書、新增或試用電子資源、新書目錄、講習活動、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等。如果您對某一類別的文章特別感興趣,甚至可以單獨訂閱該類別的RSS,以獲得更精準的資訊。請點選醫圖首頁下方的blogicon小圖示或直接打入網址:http://medlib.blog.ntu.edu.tw/

service_01_02

二、醫圖網路相簿-有圖有真相,歡迎進來瞧瞧
  無暇參加或不巧錯過了本館活動的讀者,可以透過照片回顧當日的盛況;曾經共襄盛舉的讀者們也可以在活動過後,再度重溫美好的回憶!網址:http://picasaweb.google.com/ntumklib

service_02

三、醫圖講習活動行事曆-全視線精彩不漏失
  讓您輕鬆地將醫圖活動或講習課程的日程複製到個人的Google行事曆,大小活動一目瞭然,方便您規劃管理及安排時程。詳細的操作方式請按我

service_03

top

 
11月份新書目錄出爐
newbook

   醫圖99年11月新書目錄已上網,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親自到醫圖借閱,或利用預約書傳送服務、校內圖書代借服務等,多加借閱醫圖各類新書。

top

 
99年12月臺大醫學校區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0年10月30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0年10月3日至2010年10月30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公告範圍: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99年12月榮譽榜清單
  2. 2009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5%期刊清單(9909更新版)2009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5%期刊清單(9909更新版)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99年12月休館公告
     
 

12月30日(四)

8:00-12:00上午休館(進行讀架及維修機器)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

9:00 - 22:00

*

  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top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