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醫圖電子報_圖書館週特刊 2010.11.19
◎「愛在醫圖」圖書館週活動即將展開
  Show愛影展
  藝文活動
  「愛的連線」集點活動
  抽獎活動
◎「關懷愛滋~尊重與照護」師長推薦圖書展
◎「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帶您認識植物的療癒力量
◎臺大醫圖紀念品特賣活動
 
「愛在醫圖」圖書館週活動即將展開

2010libweek_logo

一、Show愛影展
  一年一度的圖書館週活動即將於11月24日開跑囉!首先登場的是「Show愛影展」的電影放映活動。配合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本館與財團法人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聯合舉辦有關愛滋病議題的相關活動,包含播放五部影片/記錄片、專家座談會以及推出「關懷愛滋~尊重與照護」師長推薦圖書展,希望藉由動態的影片/講座與靜態的書籍閱讀,讓大眾瞭解愛滋病,進而卸下對愛滋病患者的害怕與誤解。

  影片放映地點:醫學院102講堂

活動名稱

日期 / 時間

主持人/主講人

Show愛影展:地久天長

(片長95分鐘)

11月24日(三)

12:10-14:00

施鐘卿 愛滋病個案管理師

(臺大護理部)

Show愛影展:被世界遺忘前

(片長108分鐘)

11月25日(四)

12:10-14:00

施鐘卿 愛滋病個案管理師

(臺大護理部)

Show愛影展:熊哥叔叔

(片長99分鐘)

11月26日(五)

12:10-14:00

施鐘卿 愛滋病個案管理師

(臺大護理部)

Show愛影展:我期待 記錄片 (片長30分鐘)/被遺忘的天使 第五部(片長10分鐘)

Show愛座談會

11月30日(二)

12:10-13:40

周照芳顧問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林惠仁修女

(第八屆醫療奉獻獎得主)

張亞輝先生

(我期待_主角)

施鐘卿 愛滋病個案管理師

(臺大護理部)

二、藝文活動
   配合今年圖書館週的主題--「愛在醫圖」,特別邀請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醫師、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研究所陳書梅教授與台灣首位獲得美國認證的園藝治療師黃盛璘老師蒞臨演講,希望「愛」從醫圖開始,擴展到每個人的心中,參加者更能從中獲得快樂簡單生活、重持赤子之心的精神處方。此外,EndNote個人書目資料管理軟體講習課程,此次內容特別著重進階課程,適合EndNote有基礎認識與操作的讀者來參加。同時在圖書館週活動期間,在本館一樓大門口亦會舉辦紀念品展售會,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藝文放映地點:醫學院103講堂

活動名稱

日期 / 時間

主持人/主講人

EndNote X4個人書目資料管理軟體使用介紹~進階版

11月29日(一)

12:10-13:30

林庚賢先生

(碩睿資訊公司)

快樂生活~讓陽光灑在心上

12月 1日(三)

12:10-13:40

李偉文醫師

(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用繪本談情緒療癒-書目療法的運用

12月 2日(四)

12:10-13:40

陳書梅教授

(臺灣大學圖書資訊研究所)

醫學人文講座: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

12月3日(五)
12:10-13:40

黃盛璘老師

三、「愛的連線」集點活動
   為吸引師生同仁踴躍參加本次活動,本館積極的募集到精美實用的獎品,並獲得醫院院方的補助,提供遠百禮券做為摸彩獎項。只要參加任一場影展及藝文活動,即可獲得集點貼紙一張;完成「愛的連線」集點卡內任一連線者,可至本館兌換摸彩券一張及溫士頓咖啡折價券(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完成全部八條連線再加贈一張摸彩券。
完成越多連線,換越多摸彩券喔!

集點卡

四、抽獎活動
   以蓋有本館印章的摸彩券為證,於12月6日(一)前至本館一樓服務櫃臺或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櫃臺投入摸彩箱中,即有機會抽中大獎。本館將於12月7日(二)中午12:00於本館一樓大門口進行抽獎事宜,並於抽獎結束後以email或電話方式通知得獎人,且於活動網頁上公佈得獎名單。得獎人需於12月17日(五)晚上8點前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親至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櫃臺完成領獎,逾期視同放棄。本活動所有獎項不得要求折現,且本館保有修改活動內容之權利。本活動從頭獎開始進行,得獎者以第一次抽中為準,不重複得獎。

獎品

精美實用的大獎,等您們來拿喔!

詳細活動內容請連至:http://ntuml.mc.ntu.edu.tw/2010libweek/index.html

top

「關懷愛滋~尊重與照護」師長推薦圖書展
p1
  響應12月1日世界愛滋日,師長推薦圖書資料區於11月22日推出「關懷愛滋~尊重與照護」主題書展,邀請護理學系黃璉華老師就本館館藏為讀者推薦建議閱讀之圖書26種。讓我們在醫學進步的帶領下,以不同的方式走進愛滋感染者的生活與內心世界,看看他們的生命故事!

top

「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帶您認識植物的療癒力量

  12月3日(星期五)中午12時10分,醫圖「醫學人文講座」邀請黃盛璘老師帶領大家一起「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參加人員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2小時,並可獲得「愛的連線」集點貼紙乙張,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踴躍參加!

p2

top

臺大醫圖紀念品特賣活動
p3

top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