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醫圖logo
臺大醫圖電子報 054 期 2010.10.11
醫圖banner

內  容

「走讀臺灣—臺北系列」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醫學人文電影欣賞座談會
「泌尿腫瘤學」師長推薦圖書展 讀者滿意度調查
Informa Healthcare電子期刊試用來囉! 賀!鄧哲明教授及鄭安理教授榮獲教育部第14屆國家講座暨第54屆學術獎
資料庫暨網路資源講習課程 99年10月SCI/S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99年10月休館公告  
 
「走讀臺灣—臺北系列」
logo1logo2

  
   為保存及推廣政府出版品,本館配合總圖書館於99年10月4日(一)至11月7日(日)舉辦「Hot 臺風—咱ㄟ土地,咱ㄟ冊:第二屆國家出版獎暨政府出版品推廣活動」,內容包含書展與演講活動:

  • 書展活動: 「走讀臺灣—臺北系列」
    時間:99年10月4日(一)至11月7日(日)
    地點:本館二樓現期期刊室
  • 演講活動:「由大稻埕看臺北發展史」
    主講人:莊永明老師(臺北市文獻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時間:99年10月13日(三)下午15:10~17:00
    地點:本院103講堂

  活動期間凡填寫心得、問卷或參加演講者均可獲得精美書籤與筆記本,歡迎師生同仁踴躍參加。詳細活動內容請連至活動網址:http://ntuml.mc.ntu.edu.tw/events/gov2010/books.html

top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醫學人文電影欣賞座談會

   本館「醫學人文電影欣賞座談會」將於99年10月18日(星期一)中午12時10分假醫學院102講堂播放真人實事感動改編的電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並邀請臺大醫學系外科張金堅教授主講『保乳防癌,大家一起來』。參加人員可登錄學習時數3小時,參與座談會討論者可獲贈本館紀念品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全校師生同仁踴躍參加!

top

 
「泌尿腫瘤學」師長推薦圖書展

  
   醫圖師長推薦圖書資料區於9月21日起推出第十八期,展出主題為「泌尿腫瘤學」,邀請泌尿科蒲永孝老師就本館館藏為讀者推薦25種圖書,每本書附有相關簡介資料,提供有興趣之讀者一個進修學習之依據。

主題簡介

   生殖泌尿道的腫瘤,包括腎上腺、腎臟、輸尿管、膀胱、前列腺、尿道、陰莖及睪丸等,但是女性生殖道器官,例如卵巢、輸尿管、子宮及陰道等,則屬婦科學範圍。

  國人較常見的泌尿腫瘤包括:前列腺癌、膀胱癌及腎臟癌。一般來說,相較於其它癌症,如肺癌、肝癌等,泌尿腫瘤治療後的存活率尚稱不錯,一半以上的病人可以治癒。希望藉此次書展,引起大家對於「泌尿腫瘤」的相關議題感到興趣。

 

rec books

top

 
讀者滿意度調查

  為實際瞭解服務品質,本館於10月11日至10月22日於一樓流通櫃臺以及各樓層閱覽室進行讀者滿意度問卷調查,請您撥冗協助回答,以作為本館改善相關業務之參考。俾能提昇服務水準,持續給您最優質的圖書資訊服務與更舒適的閱覽環境。

survey

top

 
Informa Healthcare電子期刊試用來囉!

   Informa Healthcare電子期刊(圖一)涵括醫學、藥學和科學等相關領域之電子期刊,是您從事相關研究的好幫手,如欲試用請連結至本館電子資源--電子期刊網頁後,再點選上方之「試用電子期刊」(圖二)即可使用,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0年11月30日止,敬請把握良機下載所需文獻喔。

IH
圖一 Informa Healthcare 出版社首頁
 

trial
圖二 醫圖試用電子期刊網頁

top

 
賀!鄧哲明教授及鄭安理教授榮獲教育部第14屆國家講座暨第54屆學術獎

  教育部學術審議委員會公布第14屆國家講座暨第54屆學術獎得獎人名單,醫學院計有兩位老師獲得該項殊榮,突顯卓越之學術成就,本院師生同仁咸感與有榮焉。

第14屆國家講座-生物及醫農科學類科 con
鄧哲明教授(藥理學科)
 
第54屆學術獎-生物及醫農科學類科
鄭安理教授(內科、毒理學研究所、腫瘤醫學研究所)

top

 
資料庫暨網路資源講習課程

  競爭力系列講習課程將於10月18日(一)開放報名,課程內容介紹學術文獻被引用次數、期刊排名等資料庫;採一人一機上課方式並實際操作練習,讓您更熟悉其查詢方式。本系列上課名額以24位為限,線上報名網址為:http://ntuml.mc.ntu.edu.tw/action/index.htm

top

 
99年10月SCI/SSCI論文發表榮譽榜公告

一、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資料庫

二、

資料庫更新日期:2010年9月4日(回溯前4星期)

三、

資料庫收錄時間:2010年8月8日至2010年9月4日期間WoS資料庫所收錄的文獻

四、

以臺大醫學院、臺大公衛學院或臺大醫院為作者單位,發表於最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CI或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5%的期刊,且被WoS資料庫收錄的文獻

五、

相關資料連結如下:

  1. 榮譽榜公告說明及99年10月榮譽榜清單
  2. 2009 JCR 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5%期刊清單(9909更新版)2009 JCR SSCI各領域IF值排名前5%期刊清單(9909更新版)
  3. 查閱歷史資料

top

 
99年10月休館公告
     
 

10月10日(日)

國慶日休館

 

10月29日(五)

8:00-12:00上午休館(進行讀架及維修機器)

 
 

學期期間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00 - 22:00

*

  週六

9:00 - 22:00

*

  週日

9:00 - 17:00

 

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8:30 - 20:00

 

top

 
建議使用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024*768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 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 (02)2356-2207 參考諮詢 (02)2356-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