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醫圖Logo
電子報插圖
 

臺大醫圖電子報002期 2006.07.10 

內  容

新增「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 ESI 」資料庫 7月10日及7月27日各舉辦一場「讓您快速取得各學科領域及個人之研究績效與評比資料說明會」
JCR2005年版已可使用 醫學人文講座線上演講
EndNote X (Windows 版 )新登場 本館暑假開館時間
 
新增 「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 ESI 」 資料庫 , 可協助您快速取得各學科領域的研究績效及評比資料

一、簡介:
   I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可以幫助使用者暸解重要的科學發現、衡量研究績效,追蹤全世界科學研究的重大趨勢。它整合了使用者需要的所有資源、全面性跨學科的資料、易於了解的統計數據及高附加價值的連結,讓使用者可以針對國際間的科學文獻進行系統化且客觀的分析。

二、連線方式:

  1.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資料庫」→ 「資料庫名稱」 進入。
  2. 限臺大校園網域內使用 ( IP 為 140.112.*.* ) ,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本資料庫提供校外連線服務,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說明。
  3.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4. 本館參考諮詢服務電話:院內分機 2208 或( 02 ) 2356-2208 。

三、範例圖檔:
   下圖為臺灣大學於 「 Biology & Biochemistry 」領域發表 905 篇文獻,共被引用 6619 次,平均每篇文獻被引用 7.31 次

  下圖為按「 Papers 」排序後,臺灣大學於「 Biology & Biochemistry 」領域在世界排名第 211 名。

 
本館7月10日及7月27日中午12:00於103講堂舉辦一場「讓您快速取得各學科領域及個人之研究績效與評比資料說明會」,歡迎教師及研究員踴躍參加!
  本說明會將包含兩套資料庫的使用說明,一為「臺大醫學校區研究競爭力分析系統」(以下簡稱研究力系統);二為「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簡稱ESI」資料庫。
  1. 讓您輕鬆計算RPI並產生個人SCI/SSCI論文相關統計:
    本節次希望能讓本校區之研究人員利用研究力系統,建立個人的著作清單,並透過系統自動計算出個人的研究表現指標(即RPI值)。除此之外,亦可針對個人著作發表於SCI或SSCI之論文篇數,進行相關的統計分析。
  2. 協助您快速取得各學科領域的研究績效與評比資料:
    本節次希望可以幫助使用者經由ESI資料庫,瞭解重要的科學發現、衡量研究績效,追蹤全世界科學研究的重大趨勢。它整合了使用者需要的所有資源、全面性跨學科的資料、易於暸解的統計數據及高附加價值的連結,讓使用者可以針對國際間的科學文獻進行系統化且客觀的分析。
 
JCR2005年版已可使用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2005 年 資料業已出版,歡迎上網連線使用!

一、連線方式:
   請由醫圖首頁( http://ntuml.mc.ntu.edu.tw )點選「電子資源」或「資料庫」進入,進入網頁後,再依字母順序點選「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 Web )」即可進行查閱。

二、醫圖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並備有 2005 年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中 Science Edition 及 Social Science Edition 之 部分期刊分科排名 Impact Factor 紙本 資料 ,有需要之讀者請親至本館四樓多媒體學習中心查閱。因版權限制僅提供醫學相關之學科,其他學科資料敬請自行上網連線查詢。

三、 本資料庫限於校園網路內使用(即 IP 為 140.112.x.x 者);醫學校區讀者可設定代理伺服器( http://proxy.mc.ntu.edu.tw , port : 3128 )。

 
醫學人文講座線上演講

  歡迎至本校線上演講網< http://speech.ntu.edu.tw/ >觀賞醫圖於 95 年 4 月 26 日 舉辦之醫學人文講座,由李尚仁老師主講「謠言疑雲當中、帝國夾縫之間:臺灣早期傳教醫療與民教衝突」,演講內容是有關臺灣早期傳教醫療與民教衝突。透過這場演說李博士就臺灣早期醫療活動歷史、文化等層面,讓大家對當時醫療活動所涉及之宗教、政治、文化、經濟等各種因素有更寬廣的認識。

 
EndNote X (Windows 版 )新登場
  

  本館 EndNote 書目資料管理軟體現已升級至第X版 (Windows 版 ) ,自即日起提供醫學校區教職員工生下載安裝使用,敬請多加利用!

一、 本版新增功能:

  1. 可便利管理 PDF 檔案。
  2. 可將書目資料及相關檔案備份成一個檔案,以方便攜帶並於不同電腦間使用。
  3. 可一次預覽 8 個欄位的書目資料。

二、 使用方式:

  1. 請由臺大醫圖首頁( http://ntuml.mc.ntu.edu.tw )之「電子資源」項目進入,點選左側「書目管理軟體」後,進入 EndNote ,選擇所屬單位及身份,再依字母順序點選「 EndNote X ( Windows 版)」將檔案下載至您個人電腦中,隨後再將檔案解壓縮後,即可進行安裝。
  2. 請先備份個人所有 EndNote 相關資料後,並將舊版程式移除後,再安裝新版 EndNote 。
  3. 本軟體限於醫學校區網域內之校內電腦下載及安裝使用。

※ 使用各類資料庫或電子資源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本館暑假開館時間

暑假期間開放時間如下: 94學年度暑假自95年6月28日至9月17日

* 週一至週四 8:30 AM - 8:50 PM
* 週五 8:30 AM - 4:50 PM
* 週六 9:00 AM - 4:50 PM
* 週日 不開放
 

 
10051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號 http://ntuml.mc.ntu.edu.tw  e-mail:medlib@ntu.edu.tw
流通服務專線:(02)2356-2207 參考諮詢服務專線:(02)2356-2208
傳真:(02)2393-8354, (02)2392-6683, (02)235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