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工會電子報第三十四期


 

疫情隨著天氣越來越熱,請大家一定要多關照自己唷!變動可能很常態,但我們的心可以很沉著安穩,因為夥伴都在的。(舉起左手)

 

臺大工會線上勞教就在5/31(二)19:00!

這次勞教,我們要來討論的是臺大2022年才剛熱呼呼實施的校聘人員留才攬才制度。工會樂見新制讓校聘人員獲得更多福利,例如薪資天花板被往上提了。然而,新制度也有可以更好的地方。例如,今年開始只要是考績乙等者,年終就從1.5個月調降到1個月。你怎麼看呢?

 

誠摯邀請每一個臺大校聘人員,報名起來線上勞教集思廣益,也可以透過google表單留下您的意見。https://forms.gle/EYnNYAKyPrAAQU1A9

2022.3.16勞資會議

在這次勞資會議中,勞方代表提出的兩個提案跟臨時動議,都有獲得下一步行動的機會,真的非常令人振奮!也邀請大家持續關注,一起行動。

  1. 李孟儒理事長提案:計畫人員比照校聘人員留才攬才專案增列年資至15年
  2. 黃心蓀勞方代表提案:建議計畫人員補休期限可延用至特休周期之末日
  3. 翁小雯理事提臨時動議:希望學校能夠透過雙語教育中心或其他單位,提供校內行政人 員提供更多進修英語的管道。 

更多會議內容,歡迎直接閱讀第六屆第11次勞資會議會議紀錄

 

*再次提醒,計畫助理2022.1.1起適用調薪後4%的薪資表,若仍未被調升者,請找人事室綜合業務組協助辦理

 

2022年新制留才攬才政策

 

2021年12月13日國立臺灣大學第6屆第10次勞資會議紀錄通過新的留才攬才政策。

新制留才攬才政策的內容是什麼呢?目前已在臺大人事室設置「留才攬才專區」供大家參考。

留才是希望能提供更好的待遇給目前已聘僱的職工,提升續留臺大的意願;攬才則是放寬過往工作年資的認定,延攬優秀人才到臺大任職。

 

新制留才攬才所及對象為舊制的約用人員,新制更動處為名稱、職稱、特殊加給、薪級表、考績、年終等。以下簡要從任用、薪酬、其他三方面整理新舊制差異處,更多詳細內容,請至臺大人事室留才攬才專區!

 

【任用】

 

【薪酬】

 

【其他】

臺大出版中心活動分享

醫護勞動是分工,還是苦勞給我、功勞歸你──《勞動待遇與代價》新書講座

勞動待遇與代價:從性別觀點分析台灣醫護工作》◎張晉芬 著。2022年4月出版。

 

主講:張晉芬(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

與談:成令方(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退休教授)、邱羽凡(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副教授)

主持:盧孳豔(陽明交通大學護理學院退休教授)

時間:2022年5月15日(日)14:30-16:00

地點:左轉有書(臺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簡介:

自2020年開始延續至今COVID-19疫情期間,基層護理人員除了承擔確診病患照護工作,也是醫療院所服務疫苗預約民眾及執行施打的主要人力。但在螢光幕前最常露臉、對防疫發出指引、評論疫情或享受外溢效果的幾乎都是男性醫師及官員。官僚及名人習於覆誦的「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的辛勞」實為不可承受之輕。

透過對於三間醫院超過四千多位護理人員與醫師的問卷調查結果的分析,《勞動待遇與代價》呈現女性醫護人員高度的工作與家庭衝突和不良的健康狀態。護理人員勞動過程中需要具備的工作特質對實質報酬幾乎沒有效益。男醫師可以專注於市場勞動因為再生產勞動是助力而非阻力,但後者卻是女性醫護人員事業發展的絆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