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工會電子報第二十七期



►【工會永遠在你身邊—2021臺大工會勞教活動】

 

活動日期:2021年10月30日(六) 08:30-17:30

活動地點: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 (111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8號)

活動人數:限量22名!

費用:完 全 免 費!!!

報名資格:本工會會員!及任職於臺大的勞工皆可報名,包含約用人員、專任助理、博士後、技工工友以及兼任教學/研究助理。

報名:https://forms.gle/dkE2iucJ8texiug89

一年一度的勞動教育活動即將展開,臺大工會規劃「職場不法侵害」為今年勞動教育主題,邀請柏仙妮律師跟分享職場不法侵害的預防與實例演練分享;本活動費用全程免費,由臺北市政府勞動局補助。

今年的活動分為兩個階段:

早上是充實的職場不法侵害講座,幫助大家對職場不法侵害的範圍更加了解,以懂得如何保護自己與他人!!

下午則可在福田園內散步、玩水或自費參與園內DIY體驗活動。

透過勞教的講座或工作坊,可以加強勞工對自身勞動權益的認識,也在這樣的活動當中認識相同工作場域中不同單位的同儕,互相連結、守護和支持彼此。

 

講師簡歷

學歷:

 

 

經歷:

 

 

講題:職場不法侵害之預防與實例演練分享

內容簡介:

近幾年政府對於職業安全衛生法的落實越來越重視,特別是企業是否根據法規執行職業安全四大計畫-「職場母性健康保護計畫」、「人因性危害預防計畫」、「異常工作負荷促發疾病預防計畫」、「執行職務遭受不法侵害預防計畫」。

臺大工會即規劃「職場不法侵害」為今年勞動教育主題,我們將邀請柏仙妮律師跟大家分享職場不法侵害的預防與實例演練分享。透過此次勞教講座,了解職場不法侵害的相關規範、政策、實例與預防。

►環境保護暨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職場健康諮詢

您對健康檢查報告有疑問嗎?拿到健康報告看到紅字,很緊張但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候就可以預約環安衛中心「職場健康諮詢」,帶著您的健康報告來詢問駐診醫師!!!

開學前後週辦公業務量遽增,覺得眼睛好酸或肩頸緊緊的?覺得辦公室的氣氛怪怪的,怎麼老是被針對?!(疑,是被罷凌了嗎?!職場不法侵害?!)

除了諮詢身體健康問題外,心理健康問題也可以諮詢駐診醫師喔!!

環安衛中心「職場健康諮詢」預約專頁:http://esh.ntu.edu.tw/epc/index.php?id=NTA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