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祝校內勞工朋友勞動節快樂與 5/3 休假提醒

各位校內的伙伴們好: 

提醒大家,臺大內適用勞動基準法的職員及工友勞工節的今(110)年的放假日是 5 月 3 日喔! 

校方依規定應於 5 月 1 日勞動節讓勞工放假 1 日,因 110 年勞動節適逢假日,統一於 110 年 5 月 3 日(一)補假;之所以不是在 4 月 30 日放假是由於:

本校約用工作人員工作規則第 20 條、工友工作規則第 30 條及 105 年 12 月 26 日本校第 5 屆第 7 次勞資會議決議: 

我國內政部所定應放假之紀念日、節日、勞動節及其他中央主管機關指定應放假之日,均應休假。 

如遇非本校辦公日,統一於「次一辦公日」放假1日。

 

依照上述的規則和會議決議,讓我們有了一個與眾不同的放假日。

請大家注意勞動節的補假日是五月第一個禮拜一唷~~~ 

 

也祝大家當天有非常愉快的休息,充電後得力面對工作! 

 

臺大工會

五一行動聯盟勞動節活動 - 2021五一大遊行:薪資要提高、年金要保障

今年五一勞動節邀請大家一起到凱達格蘭大道餐與五一行動聯盟舉辦的五一大遊行。今年的主題是:薪資要提高、年金要保證,過去一年經濟持續成長,股市已經來到一萬七千點,但勞工薪資還是沒有顯著成長,而在可預見的未來即將面臨危機的勞保年金改革還是連個影子都沒有。

臺大工會在這邊邀請各位勞工五月一日中午 12:30 一起到凱達格蘭大道參與本年度的五一大遊行:薪資要提高、年金要保證

時間:2021年05月01日12:30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集結

https://www.facebook.com/LabourDay51/photos/a.185738638723222/801419197155160/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 2021五一大遊行系統 薪 年 金 要提高 每 舞安 資 要保障 51五一行動聯盟」的圖像

 

解鎖 NTU - 臺大教職員工全人關懷服務

臺大最近組成「教職員工全人關懷服務方案工作小組」,由跨單位規劃許多豐富的活動與服務,包括運動班、講座、多元諮詢、工作坊、手作課程、藝文表演、展覽,健康檢查、物理治療等,也成立LINE群組推播資訊,歡迎教職員工善用此資源。

五月包括癌症健康篩檢、紀錄片《一念》探討臨終照護與醫療人文議題、《逃跑的人》探討勞權制度與移工處遇、YK奇幻古樂雙人樂團表演、健身房導覽等活動。各個活動訊息網址請點此,歡迎踴躍參加。

https://pro-bee-beepro-messages.s3.amazonaws.com/639686/621765/1210906/60502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