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解鎖 NTU - 教職員工心理諮商服務

相信各位讀者在臺大工作一段時間之後,總會突然得知學校有一些不為人知的服務或福利,因此工會小精靈特別企劃將校內一些大家不是那麼清楚的特殊資訊一一找出來,希望可以讓每一位讀者在需要的時候都可以解鎖學校的各種隱藏技能。

這個月工會小精靈感應到有同仁心情不是很好,因此特別找出校內目前提供的多元諮詢服務方案。目前學校提供的多元諮詢服務方案包含晤談諮詢、電話諮詢與網路回函的方式,每位教職員工每年可以使用 6 個小時的免費諮詢服務。此諮詢服務是委託財團法人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辦理,也就是說談話的內容以及您的身分會對學校保密,因此不必擔心會影響到您的工作;除了諮詢之外,若評估之後有需要也會協助轉介法律或醫療服務。

若有需要可以撥打免付費專線 0800-299-988 或 Email 至華心基金會預約信箱 tiphappy@tip.org.tw 。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 10:00-22:00。

參考連結:http://www.personnel.ntu.edu.tw/News_n_68923_sms_67048.html

 

 

勞動好朋友推薦-勞動力量

工會小精靈例行海巡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很不錯的團隊叫做「勞動力量」,他們提供了許多有用的勞動知識。

勞動力量 2021 年勞動新制統整:https://www.facebook.com/workforcetw/photos/a.1034444386662132/3191821474257735/

充滿各種知識的勞動力量部落格:https://twworkforce.com/articles/

 

工會出任務之巡檢囉! 

 

3/8,工會代表們又踏上了環安衛的巡檢之旅囉!

這次出任務的工會代表是:理事長小雯、前理事心宜以及理事孟儒。

 

每次巡檢都是期待又擔心,期待的是環安衛的夥伴們火眼金睛地在一間又一間的校舍中做出最專業又精準的評估,心裡都有無限掌聲響起,也學習很多。擔心的是,工會的代表們,並非都有相關背景,總擔心自己派不上用場、或者只能問很幼稚班等級的問題。但無論如何,環安衛的巡檢列車,每個月都會默默開啟,在諾大的臺大校園中,為身在其中的師生們,提供最讓人安心又專業的火眼掃射(?) 阿不是啦,是專業爆表的巡檢服務!

 

環安衛的專業夥伴在長年的巡檢工作中,為大家整理了「校內場所常見缺失項目」:https://reurl.cc/NXOxNq答應我們,一定要點進連結完整閱讀,好嗎?因為,每一個你/妳都很重要啊啊啊!這些項目,每次巡檢真的都會出現。很多我們以為的安全常識,常常妥協在經費不足、空間不足、溝通不足,或者,因為想要追求更多更好更高遠的學術成就,毫無意識地用了我們最切身的安全,作為交換了。

 

好在,有環安衛夥伴的火眼金睛,讓我們一次一次多長出一點點的安全意識。

下一次,看到了環安衛出動的巡檢大軍,記得不用緊張。因為巡檢是彼此提醒跟相愛的過程,讓我們更安全,有真正的本錢守護跟珍惜眼前每一個重要夥伴。

 

剛剛答應我們的事,一定要做,好嗎?

打開連結,對照看看、想想自己身處的空間,好嗎?

一定要當自己跟旁邊同學、對面老師、隔壁工友的安全守護者,好嗎?

 

如果,你/妳想跟我們一起出任務去巡檢,臺大工會真的很歡迎妳/你的加入呀!目前臺大工會在環安衛會議有固定的席次,也因此我們才有機會踏上巡檢的旅程,並且有這麼多學習與收穫。所以,你/妳本身正好有環境保護、職業安全、職業衛生、生物、化學物質、護理....等等專業,非常非常歡迎您透過加入臺大工會,一起來讓臺大變得更安全安心!現在就加入工會:https://ntu.lu/join.html


如果,看完了這篇,妳/你真的好想多認識環安衛,來來來,環安衛的全名叫做「環境保護職業安全衛生中心」,網頁請這裡走http://esh.ntu.edu.tw/e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