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工會電子報第十三期


 各位好:

新年快樂!即將放春假,希望各位能利用長假好好充電。臺大工會在過年前協助大家整理相關資訊,邀請大家在二月回到台大工作崗位時,重新檢視身為台大勞方的一份子,有哪些權益和福利可以善用,讓自己能在工作之餘,保持身心靈和知性上的健康。

  1. 健康檢查:一般勞工健康檢查適用對象(包括約用人員、專任助理、研究人員、技工友及各單位自聘人員等)。年滿65歲者,到校服務每滿1年檢查1次。40歲以上未滿65歲者,到校服務每滿3年檢查1次。未滿40歲者,到校服務每滿5年檢查1次。於本校服務之年滿40歲(含)以上之編制內教職員,每2年得申請健康檢查1次。

  1. 英文進修補助/英檢補助:補助本校編制內職員、助教、人事室列管之約用人員,於台大語文中心開設英文課程之學費,或參加英檢相關測驗並達一定成績者,補助測驗費。
  1. 心理諮商:張老師基金會為本校教職員工心理諮商特約機構,提供專業心理諮商晤談服務,每人每年最高可獲得6小時免費諮商服務。
  1. 台大識別證申請:約用人員於報到時向人事室申請。博士後研究、研究技術人員、技術員、專任研究助理、博士後研究(研發替代役)、碩士後研究(研發替代役),請向研發處申請。其他臨時人員則請用人單位向人事室第三組申請紙本識別證。(識別證用途:證明本校人員身分、進出圖書館、申請計資帳號、辦理汽機車通行證、使用體育館設備及優惠、辦理員生消費合作社證等。)
  1. 臺大職工聯誼會:可享團體旅行優惠,以及不定期舉辦各式講座。
  1. 臺大活動報名系統:各單位時常舉辦優質講座,議題包括:職涯、健康、勞工權益、環境教育、語言、體育活動等。歡迎時常前往瀏覽與報名活動。
  1. 環安衛中心健康諮詢:對於勞工職業場所相關健康問題(如:母性保護健康、人因工程資訊、異常工作負荷促發疾病、執行職務遭受不法侵害等),可與環安衛中心駐診服務醫師進行免費諮詢。
  1. 勞資會議:為協調勞資關係,促進勞資合作,提高工作效率,事業單位應舉辦勞資會議(勞動基準法第83條原文)。勞資會議由勞資雙方同數代表組成,至少每三個月舉辦一次。資方與勞方代表成員名單、歷次會議紀錄等資訊,皆可於臺大人事室網站查詢。
  1. 臺大工會:只要以任何形式受僱於國立臺灣大學,就歡迎加入臺大工會。若是學生,除了能更加認識大學生或研究生的生活樣貌,也能參與和動手打造一個更友善的校園勞動環境;若是校內職員工,更歡迎你在忙碌之餘,一同拼湊臺大完善與健康的勞動圖像。歡迎透過臉書粉專關注資訊。

 


國立臺灣大學工會,歡迎您的加入
網站:http://ntu-laborunion.blogspot.tw/
FBhttps://www.facebook.com/ntu.laborunion/
EMailntu.labor.union@gmail.com
→入會申請:http://0rz.tw/0eqNe
出刊日2020/01/
期數: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