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工會電子報第四期


 

位臺灣大學的勞工大家好,工會近日收到許多勞工來訊詢問寒暑休未來是否將被砍掉。因此工會將發起本次寒暑休意見調查收集大家意見。也向各位勞工說明目前寒暑休爭議。目前臺大主張過去寒暑休來自於將中午休息時間挪移合併成完整的休息日,然而依照勞動基準法35條規定:「勞工繼續工作四小時,至少應有三十分鐘之休息。」因此臺大宣稱取消寒暑休是「回歸勞基法」依法辦理,將大家的完整休息時間,拆回原本的午休時間。

 

如果要確保寒暑休不被取消,則寒暑休勢必要與學校宣稱的勞基法規定脫,形成可以與學校協商的「調整事項」(優於勞基法的待遇),而要和學校協商,則勢必需要大家一同加入工會成為會員,然後和學校談成團體協約才有可能,因此臺大工會希望各位能踴躍轉傳、填答本份問卷表達意見以及加入工會,才能一起團結起來捍衛我們的勞動權益!

 

問卷連結:https://goo.gl/Xgid6S

 

 

 

 


國立臺灣大學工會,歡迎您的加入

網站:http://ntu-laborunion.blogspot.tw/

FBhttps://www.facebook.com/ntu.laborunion/

EMailntu.labor.union@gmail.com

→入會申請:http://0rz.tw/0eqNe

出刊日2017/11/

期數: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