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灣大學水工試驗所簡訊


 
發   行   人
:劉格非 主任
期         別
:第47期(季刊)2013年3月
編          輯
:黃國文、劉淑慧
聯 絡 方 式
gwhwang@ntu.edu.tw ;shliu0220@gmail.com


最新消息

本所三組組長
聘施上粟博士為校務基金聘任副研究員
本所舊館改善工程
增設無線網路AP
本所翁世樺先生獲選本校102年度「服務特優技工、工友」獎

活動看板 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研究生部蒞所參觀訪問
退休匯豐銀行協理林睿繐小姐專題演講
南韓學者Prof. Chan.-YoungYune坡地災害專家來台訪問
101學年度第1學期諮議委員會議

歲末聚餐
本所新春團拜
本所黃國文技士專題演講
新增計畫  



最新消息

本所推廣組組長由土木系李天浩教授擔任;教學組長由土木系康仕仲教授擔任;本所研發組組長由生工系余化龍教授擔任。

▲Top

本所因應業務需要,已於101年12月聘用施上粟博士為校務基金聘任副研究員,聘任期間將積極從事本所研究推廣工作,配合執行所務,協同主持及參與本所多項計畫

▲Top

水工所舊館改善工程之設計,技術服務委託案已由魯君威建築師事務所得標,舊館部分整修360萬元預算已向兩院與總務處鄭富書總務長申請經費,並經核准同意改善工程將由將前述廠商進行細部設計,整個工程由營繕組主導,預計4月動工。

▲Top

本所已增設無線網路AP,包括本所2樓2間會議室、1樓振興室及4樓視聽室等4個地點,爾後於本所舉辦會議時,可向本所行政室洽詢SSID及密碼,方便與會人員上網。

▲Top

翁先生協助水工所流體力學教學實驗、相關水槽模型試驗、辦理水工所財產管理及報廢事宜、負責水工所三棟建築物環境清潔、水電維修、垃圾清運、公文傳送、協助經費報核公文持呈等作業,其熱心服務、不辭勞怨、主動解決困難有具體事蹟。其長期在所服務,可以說以所為家,令人充滿敬意;年度績優工友的表現更是大家的榜樣,對本所的貢獻更是有目共睹。

▲Top

活動看板
▲Top

101年12月11日逢甲大學海峽兩岸科技研究中心陪同「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研究生部」水資源管理及水利工程考察團等14人蒞所參觀訪問

▲Top

101年12月21日邀請林睿繐小姐(退休匯豐銀行協理)演講,講題為:職場禮儀

▲Top

101年12月16日至101年12月22日本所邀請南韓學者Prof. Chan.-YoungYune坡地災害專家來台訪問,臺灣的防災研究並沒有因為成效好或者科技創新就受到世界的重視,推究其原因正是因為臺灣非聯合國成員之一,因此無國際連繫管道,將防災研究成果推廣至世界,故可藉此機會多接觸國際人士,建立臺灣的防災產業國際溝通管道。

▲Top

102年1月6日本所召開「101學年度第1學期諮議委員會議」。

▲Top

102年1月24日本所舉行歲末聚餐,同仁們除了享受豐盛的佳餚,還抱回了超讚摸彩禮物,會場喜氣洋洋,歡笑連連,大家一起共度愉快而美好夜晚,譜出了「迎新慶佳節,歡樂溫馨盈滿堂的最佳寫照

照片說明:左上角:工學院顏院長家鈺(左),本所劉主任格非(右)向同仁們致意並預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右上角:內政部長李部長鴻源向同仁們致意右下角:本所顏特約研究員清連頒贈尾牙禮品予中獎者;右下角:水工所劉主任()頒贈幸運中大獎的何蕙玲小姐()

▲Top

「新春團拜賀新彩,牛轉乾坤福運來迎接農曆年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本所102年2月19日下午2時假二樓會議室舉辦新春團拜

照片說明:上方兩張:所劉主任格非發新春紅包給同仁討喜氣;下方兩張:本所準備各式豐富點心供同仁盡情享用。

▲Top

102年2月22日邀請本所黃國文技士演講,講題為:小水鴨度冬棲地適應性管理研究。

▲Top

新增計畫 (102/1/1至102/2/28止)

 

計 畫 名 稱
委託單位
期 限
研究經費
主(協同)持人
核種於地下水中之水文地化傳輸與輻射風險評估
國科會

102.01.01

102.12.31

930,000

林文勝

颱洪時期水庫泥砂問題之研究--總計畫暨子計畫:水庫上游.水庫本身之地形變化及排淤問題研究(3/3)
國科會

102.08.01

103.07.31

1,636,000

黃良雄

台中盆地地下水抽補量評估計畫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101.12.14 │ 102.07.31

1995000

徐年盛

南化水庫三維水砂運移模式之發展
國立交通大學

101.07. 24

102.12.15

2428333

黃良雄

石門水庫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巡守監測與管理協勤計畫(2/2)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

101.12.28

102.12.15

2760000

邱昱嘉
游景雲

大武崙溪、瑪陵坑溪、石厝坑溪區域排水水位與雨量警戒值設定
崇峻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101.09.07

102.02.28

250000

賴進松

▲Top

本刊非常歡迎 您提供相關訊息,請於每年二、五、八、十一等月份之十五日前來稿,謝謝 您的參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