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111學年度「臺灣大學似鳥國際獎學金」(申請期間2022.09.01-2022.10.15) 歡迎報名!
▲TOP

第九屆全國研究生研習營「人文與社會科學對話的日本研究」(2022.09.17) 歡迎報名!
  •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日本研究中心
  • 協辦單位: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 日  期:2022年9月17日(六)
  • 地  點:臺灣大學(預定)
    *因應疫情滾動式調整,活動一週前通知報名成功者
  •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9月11日(日)12:00止
  • [...我要報名] / [...議程] / [...繼續閱讀]

▲TOP

第九屆名古屋大學‧臺灣大學研究生論文聯合發表會(2022.09.23) 歡迎報名!
▲TOP

「多樣性與共通性的國際日本學──邁向大數據時代」國際學術研討會(2022.10.21-22) 歡迎報名!
  •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日本研究中心
  • 贊助單位:公益財團法人東芝國際交流財團
    獨立行政法人國際交流基金協會
  • 日  期:2022年10月21-22日(五-六)
  • 地  點: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3F梁國樹國際會議廳(預定)
    *因應疫情滾動式調整,活動一週前通知報名成功者
  •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五)12:00止
  • [...我要報名] / [...議程] / [...繼續閱讀]

▲TOP

2022跟著大師「走讀日本、接軌未來」精選課程(2022.12.25-26) 敬請期待!
  •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日本研究中心
  • 贊助單位: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 日  期:2022年12月25-26日(日-一)
  • 費  用:免費
  • 報  名:2022年11月1日開始

    在快速變遷與高度競爭、國際化的時代下,我們的生活環境、形式不斷地在轉變。了解日本帶給我們的機會與競爭、優勢與劣勢,有助於提升自我的競爭力,迎接挑戰,接軌未來!
  • [...繼續閱讀]

▲TOP

政治大學日本研究學位學程「日本における参加と世論」線上課程旁聽(2022.09.04申請截止)
  • 授課教師:鹿毛利枝子(東京大學綜合文化研究科教授)
  • 上課日期:2022年9月12日(一) - 2022年11月11日(五)
  • 上課時間:每週一和每週五13:10-16:00(台灣時間)
  • 上課語言:日文授課。有問題時可以日文或英文提問。
  • 上課系統:課程使用webex,請於課前自行先行測試或參加9月7日上午11時至12時本學程安排的測試時間
    進行視訊測試,連結另行通知。
  • [...我要報名] / [...繼續閱讀]

▲TOP

「2022CTW物流論文獎」開始申請(2022.09.30截止)
  •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
  • 收件時間:2022年9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

    自2019年底至今,Covid-19蔓延全球,各行各業受創,而對物流業影響除了各國邊境封鎖致港口塞港、海運費率大幅上漲,又因物流中斷導致供應鏈斷鏈等問題之外,今年2月俄烏戰爭亦使得原來全球化的供應鏈系統發生斷裂情況,造成供應鏈轉向區域化、在地化、陣營化。
  • [...繼續閱讀]

▲TOP

臺灣大學崇德留學講座「我為什麼選擇日本」②
  • 日 期:2022年3月4日(五)

      台灣大學崇德留學講座第二場於2022年3月04日(五)假台灣大學校史館2樓中央展廳舉辦,由中華民國外交部公使回部辦事張仁久先生主講。…
    [...繼續閱讀] / [...活動花絮] / [...日本語]

    

    

▲TOP

學術講論會52 : 日本漢學的另一個面向-幕末維新時期陽明學者的生命抉擇-
  • 日 期:2022年3月25日(五)

      江戶後期儒學界的陽明學派有兩種傾向:一是行動派,實際參與勤王倒幕運動;二是道德實踐派,重視讀書與沈思,為了「道」而思索關於心的問題(中村幸彥〈近世後期儒學界的動向〉)。...
    [...繼續閱讀] / [...活動花絮] / [...日本語]

    

    

▲TOP

日本學研究叢書36:南北朝期室町幕府をめぐる諸問題
  • 著 者:亀田俊和
  • 出版社:臺大出版中心
  • 出版日期:2022年06月
  •   本書旨在探討南北朝時期的室町幕府的諸問題。首先著眼於幕府的具體政策,解明初代將軍足利尊氏與其弟直義的體制、直義所發之下文、仁政方的權限、奉行人依田時朝的事蹟等。...

    [...繼續閱讀]

▲TOP

捐款芳名錄 

臺灣大學日本研究中心自成立以來,得以持續舉辦跨學科、跨產業、跨國界的日本研究相關活動,
皆仰賴各界支持與協助,達到積少成多,聚沙成塔的效果,在此致上萬分謝意。
Mitsubishi Corporation 山本幸男先生 日本料理アカデミー(專款贊助日本上湯體驗:舌尖上的日本料理)
Nitori Holdings Co., Ltd. 王金爵先生 中鋼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專款贊助第31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
OKINAWA TOURIST SERVICE INC. 內藤晴仁先生 台灣汽電共生股份有限公司(專款贊助第31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
一般財団法人台湾協会 任欽安女士 長榮桂冠飯店(專款贊助日本上湯體驗:舌尖上的日本料理)
三菱懇話会 吳奈奈子女士 長榮航空(專款贊助日本上湯體驗:舌尖上的日本料理)
大新書局 市川英治先生 華城電機股份有限公司(專款贊助第31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
公益財団法人東芝国際交流財団 李博信先生  
中鹿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林良安先生  
日商全日本空輸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林柏俊先生  
日商日本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角田茂先生  
日商泰爾茂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 後田一憲先生  
日商瑞穗銀行台北分行 洪麗慧女士  
台北市謙喜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協會 島一範先生  
台北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鬼丸昌也先生  
台灣三井物產股份有限公司 梁益正先生
台灣三菱商事股份有限公司 高墀益先生  
台灣丸紅股份有限公司 高寬先生  
台灣日本研究學會 黃煇慶先生
台灣日東電工股份有限公司 溝口貴之先生  
台灣日通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楊重義先生(陽達旅行社)  
台灣伊藤忠股份有限公司 徳川斉正先生  
台灣住友商事股份有限公司 徳川真木女士  
台灣前川股份有限公司 藤田桂子女士  
台灣雙日股份有限公司 蘇顯揚先生  
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核能學會某人
東方線上股份有限公司 台大日本研究中心之友
東海扶輪社    
独立行政法人国際交流基金    
特定非営利活動法人九州・アジア経営塾    
財團法人中日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亞太文經學術基金會    
財團法人崇德工業研究發展基金會黃教漳董事長  
謝氏基金會    
統計期間:2014年2月~2022年8月(按首字筆劃順序)
如有疏漏請來電或來信告知(02)33669678 臺大日本研究中心
▲TOP

贊助臺大日本研究中心

     按此閱讀詳細資訊 / 我要捐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