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1年臺灣大學崇德留日獎學金(2021.06.30截止) 快來申請!

臺灣大學日本研究中心為鼓勵年輕學子赴日留學,促進日本研究及人才培育,主辦「臺灣大學崇德留日獎學金」招募事務。

  • 申請資格:
    1. 具中華民國國籍之臺灣大學在籍學生(申請時)
    2. 計畫攻讀日本各大學碩士或博士學位者
    3. 未領取其他留日獎學金者
  • 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三)
  • 獎勵金額:新台幣50萬元
  • 獎勵名額:正取2名,備取若干名
  • [...簡章] / [...繼續閱讀]

▲TOP

110學年度「臺灣大學似鳥國際獎學金」開始申請(2020.07.28截止) 快來申請!
▲TOP

第八屆全國研究生研習營「人文與社會科學對話的日本研究」 歡迎報名!
  •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日本研究中心
  • 協辦單位: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 日  期:2021年9月4日(六)
  • 地  點:台灣大學博雅教學館201教室 (視疫情可能改為線上舉辦)
  •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21年8月30日(一)12:00止
  • [...我要報名] / [...議程] / [...繼續閱讀]

▲TOP

臺灣大學崇德留學講座「我為什麼選擇日本」①
  • 日 期:2021年4月30日(五)

      感謝台隆集團黃教漳董事長的大力促成,本中心設立台灣大學崇德留學講座「我為什麼選擇日本」,希望透過各界留日人士的經驗分享,鼓勵學子赴日深造,促進台灣日本研究發展。...
    [...繼續閱讀] / [...活動花絮] / [...日本語]

    

    

▲TOP

台日文化交流教室21:日本、台灣、亞洲為構築和平所應盡的職責
  • 日 期:2021年3月26日(五)

      內戰在東非的烏干達共和國北部已持續了23年之久。在內戰的過程中,號稱「聖主抵抗軍」的武裝勢力誘拐了近三萬名未滿18歲的兒童充作士兵。講者(鬼丸昌也)在2004年為了調查童兵而造訪了烏干達北部,聽聞童兵們的悲慘遭遇後備感衝擊。…
    [...繼續閱讀] / [...活動花絮] / [...日本語]

    

    

▲TOP

《戰後日本外交史》出版紀念五百旗頭真特別演講會 日本研究座談會暨日本研究支援事業同窗會 (協辦)
  • 日 期:2021年3月27日(六)

      本中心於3月27日(六)協辦《戰後日本外交史》出版紀念五百旗頭真特別演講會日本研究座談會暨日本研究支援事業同窗會。該活動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一年一度的例行活動,今年於台灣大學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舉行。…
    [...繼續閱讀] / [...活動花絮] / [...日本語]

    

    

▲TOP

中國文化大學2021年第一屆東亞學全國研究生研習營「東亞學的跨域與共生」 (協辦)
  • 日 期:2021年3月13日(六)

      本中心於3月13日(六)協辦東亞學全國研究生研習營「東亞學的跨域與共生」,由中國文化大學東亞人文社會科學院主辦。本中心林立萍主任應邀擔任第五場東南亞經貿領域演講主持人。…
    [...繼續閱讀] / [...活動花絮] / [...日本語]

    

    

▲TOP

捐款芳名錄 

臺灣大學日本研究中心自成立以來,得以持續舉辦跨學科、跨產業、跨國界的日本研究相關活動,
皆仰賴各界支持與協助,達到積少成多,聚沙成塔的效果,在此致上萬分謝意。
Mitsubishi Corporation 山本幸男先生 日本料理アカデミー(專款贊助日本上湯體驗:舌尖上的日本料理)
Nitori Holdings Co., Ltd. 王金爵先生 中鋼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專款贊助第31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
OKINAWA TOURIST SERVICE INC. 內藤晴仁先生 台灣汽電共生股份有限公司(專款贊助第31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
一般財団法人台湾協会 任欽安女士 長榮桂冠飯店(專款贊助日本上湯體驗:舌尖上的日本料理)
三菱懇話会 吳奈奈子女士 長榮航空(專款贊助日本上湯體驗:舌尖上的日本料理)
大新書局 市川英治先生 華城電機股份有限公司(專款贊助第31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
公益財団法人東芝国際交流財団 李博信先生  
中鹿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林良安先生  
日商全日本空輸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林柏俊先生  
日商日本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角田茂先生  
日商泰爾茂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 後田一憲先生  
日商瑞穗銀行台北分行 洪麗慧女士  
台北市謙喜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協會 島一範先生  
台北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鬼丸昌也先生  
台灣三井物產股份有限公司 梁益正先生
台灣三菱商事股份有限公司 高墀益先生  
台灣丸紅股份有限公司 高寬先生  
台灣日本研究學會 黃煇慶先生
台灣日東電工股份有限公司 溝口貴之先生  
台灣日通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楊重義先生(陽達旅行社)  
台灣伊藤忠股份有限公司 徳川斉正先生  
台灣住友商事股份有限公司 徳川真木女士  
台灣前川股份有限公司 藤田桂子女士  
台灣雙日股份有限公司 蘇顯揚先生  
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核能學會某人
東方線上股份有限公司 台大日本研究中心之友
東海扶輪社    
独立行政法人国際交流基金    
特定非営利活動法人九州・アジア経営塾    
財團法人中日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亞太文經學術基金會    
財團法人崇德工業研究發展基金會黃教漳董事長  
謝氏基金會    
統計期間:2014年2月~2021年5月(按首字筆劃順序)
如有疏漏請來電或來信告知(02)33669678 臺大日本研究中心
▲TOP

贊助臺大日本研究中心

     按此閱讀詳細資訊 / 我要捐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