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後疫情時代的日本研究──著眼於人文學與社會科學」國際學術論壇徵稿 3/22截止
  •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日本研究中心
  • 時  間:2021年10月22-23日(五-六)
    [研究生論文發表場次:10月23日(六)下午]
  • 地  點:國立臺灣大學
  • 截止日期:2021年3月22日(一)
  • [...繼續閱讀] / [...下載簡章]

▲TOP

第七屆全國研究生研習營
  • 日 期:2020年9月19日(六)

      第七屆全國研究生研習營於2020年9月19日,在臺灣大學博雅教學館201教室舉行。本研習營每年廣邀各領域之專業學者進行授課,旨在增進對日的認識以及日本研究人才之培育。...
    [...繼續閱讀] / [...活動花絮] / [...日本語]

    

    

▲TOP

國際學術論壇「國際日本學之建構與深耕 ─與臺灣的日本研究對話─」
  • 日 期:2020年11月6-7日(五-六)

      本校日本研究中心於11月6-7日(五-六),假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的梁國樹國際會議廳主辦「國際日本學之建構與深耕─與臺灣的日本研究對話─」國際學術論壇。...
    [...繼續閱讀] / [...活動花絮] / [...日本語]

    

    

▲TOP

第七屆台灣大學.名古屋大學研究生論文發表會「人文學諸課題之探討」
  • 日 期:2020年12月04日(五)

      第七回台灣大學.名古屋大學研究生論文發表會「人文學諸課題之探討」,於2020年12月4日在台灣大學共同教學館採視訊連線方式進行。...
    [...繼續閱讀] / [...活動花絮] / [...日本語]

    

    

▲TOP

日本學研究叢書34:連環の諸相—日本統治時代の台湾とロシア人—
  • 著 者:塚本善也
  • 出版社:臺大出版中心
  • 出版日期:2020年09月
  •   本書將研究範圍界定在日本、臺灣、俄羅斯,以此三國間的文化交流歷史及諸多面向之實證探究為主要課題,從而檢視各自之相互認識、相關關係及其變化。...

    [...繼續閱讀]

▲TOP

109學年度臺灣大學似鳥國際獎學金頒獎典禮
  • 日 期:2020年12月24日(四)

      第六屆臺灣大學似鳥國際獎學金頒獎典禮於2020年12月24日,假文學院校史館中央展廳舉行。109學年度共錄取21位學生,分別來自日文系、法律系、昆蟲系、城鄉所等系所。邀請陳銘憲副校長、宜得利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佐野雅俊董事長、文學院吳雅鳳副院長等師長貴賓蒞臨。...
    [...繼續閱讀] / [...活動花絮] / [...日本語]

    

    

▲TOP

敬賀本中心諮詢委員謝牧謙教授榮獲旭日中綬章
  • 日 期:2021年1月28日(四)

      謝牧謙教授於2020年秋季獲頒旭日中綬章,於2021年1月28日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官邸舉行授勳典禮。典禮中由交流協會泉裕泰代表頒發證書及勳章,本中心林立萍主任也應邀出席,向謝牧謙教授誠摯獻花祝賀。...
    [...繼續閱讀]

    

    

▲TOP

捐款芳名錄 

臺灣大學日本研究中心自成立以來,得以持續舉辦跨學科、跨產業、跨國界的日本研究相關活動,
皆仰賴各界支持與協助,達到積少成多,聚沙成塔的效果,在此致上萬分謝意。
Mitsubishi Corporation 山本幸男先生 日本料理アカデミー(專款贊助日本上湯體驗:舌尖上的日本料理)
Nitori Holdings Co., Ltd. 王金爵先生 公益財団法人東芝国際交流財団(專款贊助第四屆東亞日本研究者協議會)
OKINAWA TOURIST SERVICE INC. 內藤晴仁先生 中鋼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專款贊助第31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
一般財団法人台湾協会 任欽安女士 台灣汽電共生股份有限公司(專款贊助第31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
三菱懇話会 吳奈奈子女士 長榮桂冠飯店(專款贊助日本上湯體驗:舌尖上的日本料理)
大新書局 市川英治先生 長榮航空(專款贊助日本上湯體驗:舌尖上的日本料理)
中鹿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李博信先生 独立行政法人国際交流基金(專款贊助第四屆東亞日本研究者協議會)
日商全日本空輸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林良安先生 華城電機股份有限公司(專款贊助第31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
日商日本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林柏俊先生  
日商泰爾茂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 角田茂先生  
日商瑞穗銀行台北分行 後田一憲先生  
台北市謙喜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協會 洪麗慧女士  
台北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島一範先生  
台灣三井物產股份有限公司 梁益正先生  
台灣三菱商事股份有限公司 高寬先生
台灣丸紅股份有限公司 高墀益先生  
台灣日本研究學會 黃煇慶先生  
台灣日東電工股份有限公司 楊重義先生(陽達旅行社)
台灣日通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溝口貴之先生  
台灣伊藤忠股份有限公司 徳川斉正先生  
台灣住友商事股份有限公司 徳川真木女士  
台灣前川股份有限公司 藤田桂子女士  
台灣雙日股份有限公司 蘇顯揚先生  
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核能學會某人  
東方線上股份有限公司 台大日本研究中心之友
東海扶輪社    
特定非営利活動法人九州・アジア経営塾    
財團法人中日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亞太文經學術基金會    
財團法人崇德工業研究發展基金會黃教漳董事長  
謝氏基金會    
統計期間:2014年2月~2021年1月(按首字筆劃順序)
如有疏漏請來電或來信告知(02)33669678 臺大日本研究中心
▲TOP

贊助臺大日本研究中心

     按此閱讀詳細資訊 / 我要捐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