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專訪德國漢堡大學商業經濟與社會科學院交換生潘艾蓮
(Ela Polat)
read more >>
 
1.108學年度優良導師
2.第四屆學士班學生論文

 
read more >>
 
本院重大活動:
1.社科院學生實習週
2.社科院心輔講座

 
read more >>
       108學年第2學期由於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本院的各類國際交流受到巨大衝擊,所幸在學期初歐洲疫情尚未廣泛蔓延,本院來自歐洲的交換生都順利在邊境封鎖前入境。歐美學生來到台灣交換,順道至亞洲各地增廣見聞是大家一致的目標,但本學期的學生在整個交換期間只能選擇深入探索台灣。我們訪問到來自德國漢堡大學商業經濟與社會科學院的同學潘艾蓮(Ela Polat),請她跟我們分享她一學期在台灣作交換學生的心得。
 
 
 
      為了協助本院學生加速尋找合適的實習機會及逐步理解職涯規劃,本院於109年4月27日至5月8日兩週及5月20日,舉辦第2屆社科院「學生實習週」,共計17場講說活動。
      今年承最初原定規劃,本次「學生實習週」請到企業實說明會、名人分享演講與學長姐實習分享、職涯探索單元等。今年再加入與企業產學合作,利用1111人力銀行及臺大產學聯盟合作,讓學生們可以們直接透過1111人力銀行網站了解,點選每家公司並了解實際的狀況,同時讓多家企業提供多樣的實習機會,同學們只要透過網頁填寫履歷表,就可以讓企業及學生雙方獲得更多的機會。      read more >>
 
 
來不及參與活動的同學們,歡迎點選上述連結,觀看活動直播紀錄 >>
        社科院自去年暑假成立以來,辦理了第一場講座,演講者是本院心輔室學輔專員林德慧老師,演講的題目是【了解情緒 認識自己 好簡單】。
 
       今年因疫情關係,我們辦了線上講座,初次線上講座雖然沒能與同學親見面,少了一點溫度,但德慧老師的講題內容豐富,包含了認識情緒,了解情緒,情緒哪裡來,如何處理情緒等,並在活動的最後以正念冥想,搭配著輕音樂,帶領同學們體驗如何讓自己放鬆,釋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