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No.70  2019.06.20

學期即將尾聲,趙曉芳老師雖忙碌不休,仍一口答應本次電子報的人物專訪,於是才剛結束上一場會議,便在午後雷陣雨尚未來臨前匆忙抵達研究室。本次採訪還未開始,就能深深感受到老師無話不談的親切,以及朝氣滿滿的活力,像午後溫煦的陽光般,為這棟社工系館添增不少風采。
Read More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系教授陳東升解釋地方互助的重要性。  (攝影/陳湘瑾)
行政院將2019年訂為臺灣的「地方創生元年」,藉由引進日本行之有年的概念,來改善臺灣城鄉間人口與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系教授陳東升研究發現,在社區營造過程中,地方居民互信互助比起等待補助更重要。

2019.06.20

「政治學系演講」—
進擊法治與防衛法治: 台港星律師公會的政治動員
read more >>

2019.07.09

臺灣大學—雪梨大學收出養議題實務論壇
read more >>

2019.06.21

《日常生活的能源革命》新書座談會-信義誠品
read more >>

2019.07.10

《日常生活的能源革命》新書座談會-空汙場
read more >>

2019.06.23

「系說社工」臺大社工系友會串流平台
 
read more >>

2019.07.17

「政治學系演講」Charitable Crowdfunding in China: An Emergent Channel for Setting Policy Agendas?
read more >>
 
公事所導生會邀請到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奧馬哈分校公共行政學系陳聿哲教授演講。陳教授和同學分享這幾年在海外,電子化政府的最新趨勢與成果分享。
read more
 
「非核家園與能源轉型之政策評析與法制研討」邀請致力於能源轉型的實務工作,及相關學者共同參與。期望提供未來我國在推動能源政策時,一些值得思考的面向。
read more
 
政治大學呂寶靜教授以「台灣高齡化與少子女化之問題與因應對策」為主題討論,造成2017年我國總生育率為全球最低的第三名的原因、因應對策的理念及實施情形。
read more
 
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講座分享對於預測模型的想法,透過隨機的力量說明,並非所有的事件都得透過嚴謹的模型做決策,並非所有的事件都可以被妥善的預測。
read more
 
目前就讀於芝加哥大學Social Service Administration學院博士班的林予安,是社工系B92級優秀系友,本次回台與學弟妹分享美國伊利諾州的創新實驗方案及其研究。
read more
 
「社會福利基本法制定與否之檢討」座談會針對團體協議及社福法人兩項制度有更進一步之討論,相信能對未來的社福政策規劃有所裨益。 
read more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教授討論當前技職教育重大的政策與產業缺工的因應對策,例如新南向政策、技職深耕計畫、高職實作環境建置等等。
read more
 
東吳大學商學院薛琦講座教授由經濟哲學的觀點去思考和討論國家財富的本質與源起。透過道德情操論,探討個人追求財富的目的、幸福與企業的社會責任。
read more
 
BBC記者、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 副研究員Bill Hayton於108年6月12日(週三)上午來訪中國大陸中心並就南海議題發表演講。
read more
 
view this email in your brow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