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No.68  2019.04.26

        科技部傑出研究獎是為獎勵研究成果具前瞻科技創新、有助改善人類生活之知識與技術,並具有重大貢獻有具體事實者。本院經濟系王道一教授於107年度榮獲此項殊榮,本期電子報有幸邀請到王道一老師接受訪問,並分享其研究歷程。王道一教授的學術生涯中最重要的兩次轉捩點分別是從數學系跨足到經研所博士班,並一路踏進研究之領域;以及在加州理工學院擔任博士後,學習神經科學進行經濟學實驗的這一段特殊經歷。
Read More
 
 
       臺灣大學社科院與駐台韓國代表部在4月11日以「從金九先生的獨立運動到當代韓台的友好交流」為題舉辦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成立100週年之紀念論壇,回顧歷史並探討現今台韓關係之社會文化分析。
 
       2019年為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成立100週年,在這個關鍵時刻,回顧其建國歷史以及中華民國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不只具備學術上的研究意義,更有助於雙方在外交上開展新的合作關係。
Read More
 

2019.04.22-26

「學生實習週」系列活動
 
read more >>

2019.05.01-31

風險社會主題書展 即將移展醫圖!
read more >>

2019.04.25

「台大社會系 free lunch free talk」—108課綱下,社會學如何介入教育現場
read more >>

2019.05.02

「台大社會系演講系列」—中國人怎麼感受台灣流行音樂:重構國族、中介與情感結構
read more >>

2019.04.30

「政治學系同仁討論會」—誰來保障進口安全?來自中美兩國全球食品供應鏈的實驗證據
read more >>

2019.05.20

「政治學系演講」—Military Alliances and Public Support for War
read more >>
 
公共事務研究所舉辦「都市更新的實務與展望-從都更條例修法談起」研討會對於自主更新、都更與文化資產保存、與都市計畫之連結、爭議處理機制等議題有相當精彩深刻的對話與討論。
Read More
中正大學社會福利系的呂建德教授,於3月28日來到本院社會系,分享他於2014-2018四年間在台中市社會局局長任內推動的社會投資政策,並細緻探討社會投資的理念,以及介紹台中市政府社會投資的一系列政策。
Read More
廣達電腦創辦人暨董事長暨林百里先生,以「AI產業革命的觀察: 機遇、衝擊、轉型」為主軸,分析其相關的科技競賽、產業衝擊與教育轉型。並討論在 AI 時代下各國與我國的策略、優劣勢與可能的應對措施。
Read More
周鎮忠教授任職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社會福利學院,是該學院 Hutto-Patterson 兒童與家庭家庭研究慈善基金會主席,他於4月15日至社工系分享其學思歷程。
Read More
公共事務研究所舉辦理律公法實務與公共事務論壇「釋憲制度與憲法訴訟之改革」對於釋憲效率、審判獨立、大法官政治化、裁判違憲審查等議題有相當精彩深刻的對話與討論。
 
Read More
臺灣大學經濟學系許嘉棟教授以「國際經濟金融變局下台灣的問題與因應」為主題說明目前國際經濟金融環境下所潛藏的危機與變局,並說明中國大陸爆發金融危機的可能性及臺灣的問題與因應。
Read More
風險中心與臺灣科技與社會研究學會聯合舉辦《褐色經濟下的風險治理》論壇,並邀請國際科技與社會學會理事長、美國加州大學人類學系主任Kim Fortun教授主講,以及臺大人類學系呂欣怡副教授進行與談。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