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首度赴臺中辦理招生座談會─「新世代大學文化,帶你看見全世界」

本年3月20日,本校由管中閔校長親自率團,南下臺中於大墩文化中心舉辦招生座談會,以「新世代大學文化,帶你看見全世界」為主題,向高中師生與家長介紹臺大的特色、優勢及與世界一流大學不分軒輊的學術表現,鼓勵臺灣的菁英繼續以臺大為第一選項。 自管校長上任後,本校在招生方面推動「擴大希望,爭取菁英」策略,除了...

 


 
 

數學系李瑩英特聘教授、地質科學系任昊佳副教授 榮獲「第十二屆臺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本校數學系李瑩英特聘教授榮獲「`第十二屆臺灣傑出女科學家獎─傑出獎」,地質科學系任昊佳副教授榮獲「`第十二屆臺灣傑出女科學家獎─新秀獎」    「臺灣傑出女科學家獎」已連續舉辦12年,起自於2007年,臺灣萊雅為回饋社會,鼓勵女性參與科學,聯合吳健雄學術基金會共同發起設置「臺灣傑出女科學家獎」,多年來素有...

 


 
 

光電工程學研究所 蘇國棟教授: 單透鏡仿生複眼光學鏡頭之研製

透鏡成像為人類科技中,至為重要且應用在許多領域。為確保成像品質,光學成像系統透鏡模組於實際製作過程中,必須滿足與標定值相偏差的極限容許量,亦即滿足國際公差規範所制定之設計容忍度。 傳統的成像系統, 例如手機相機, 乃採取疊加多個透鏡來提升攝像品質,然而多透鏡系統之設計方式於實際生產時,必須考量各透鏡...

 


    校內徵才
  108年杜鵑花節社團評鑑暨博覽會
  探索基礎科學講座第21期「元素週期表150周年—化學的革新和進化」
  約用人員108年度升遷案
  生農學院協辦「百籽千尋」特展 致力推廣科普教育
  108學年度博士班招生簡章公告
  2019年第1回日語能力檢定「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
  昆蟲學系整合生物學專題講座04月09日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學士後護理學系招生
  臺大AI-SWAS–智慧術後傷口追蹤系統成果發表
  《尋租中國》剖析臺商在中國與全球資本主義經濟競爭中的角色
  臺大校友桌球社書畫攝影展「沐藝多重奏」圓滿成功
  教師增能系列活動 序曲─您準備好了嗎?
 

 


 
 
 

 


 

臺灣大學秘書室

臺大校訊發布本校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
歡迎師生多加利用,訊息傳送請點選上方郵件圖示按鈕
詳情請洽編輯策劃:臺大校訊TEL:33662041、33661489

 

 


您是網頁從1999.3.14 以來第 位使用者!

【版權所有】 本校刊著作權屬國立臺灣大學。未經允許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
Copyright (c) 1999 - 2001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