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灣大學高能實驗室 : 希格斯粒子與底夸克的交錯

位於歐洲高能中心CERN的CMS (緊緻渺子線圈) 實驗將最新的發現投遞物理評論通訊,是希格斯粒子與標準模型粒子交互作用測量的又一里程碑。無論硬體建造或物理分析,臺大高能實驗室都深入參與了CMS實驗。 CERN大強子對撞機LHC的ATLAS與CMS實驗在2012年7月4日分別宣布發現希格斯粒子,造成全球轟動;在理論預測的半個世紀之...

 


 
 

《臺大學術卓越系列報導》 醫學院詹迺立教授團隊提出第二型拓樸異構酶之DNA搬運機制發表於 “ Nature Communications ”

醫學院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詹迺立教授所帶領的研究團隊日前發表一篇學術論文,其利用X-ray晶體學技術、首度解析出第二型拓樸異構酶之DNA閘門區域處於開啟狀態之構型,並結合電腦模擬,合理解釋此酵素搬運DNA之分子機制,此研究結果也提供了設計新一代抗癌藥物及抗生素的新方向。該論文於今年8月6日刊登於國際...

 


 
 

搭建薈萃菁英的平台 臺大EMBA有使命感的價值領航者

臺大EMBA於1997成立以來,多年來已培育近4000餘名擁有管理專業,以及具有社會關懷熱情的校友群;臺大以價值領航者角色,不斷的創新之餘,更要融合多元價值,這一直是臺大EMBA辦學的精神,身為引領華人EMBA的向前走責任,將 “管理職能和興業精神”、“智能學識和身、心、靈涵養”,這些多元價值融合,搭建薈萃菁英的平台,達...

 


    107-1 線上英語課程開放選修
  校內外徵才
  生命科學公費留學雙學人分享會
  人文心靈系列講座第3場 徐富昌教授主講「老梗新葉--談武俠小說的敘事模式與創作突破」
  2018新生圖書館利用活動/斜槓武士覺醒9/3-9/28
  2018環境教育講座(六) 「毒」懂你的生活中
  LTTC中英口譯入門班10/1新開班~提升自己向專業邁進,就趁現在!
  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啟動 醫療諮詢有管道 人員健康一把罩
  賀工學院機械系楊鏡堂教授、應力所李世光教授榮膺107學年度財團法人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宗倬章先生講座」
  臺灣大學復古原子筆新色上市,禮盒自由選優惠進行中
  《他者視線下的地方美感》讓海外文化遺產與臺灣社會重新連結
  《心理學》一部為華人學子撰寫的普通心理學教科書
  認識科技趨勢 建構未來目標 IC Summer Camp
 

 


 
 
 

 


 

臺灣大學秘書室

臺大校訊發布本校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
歡迎師生多加利用,訊息傳送請點選上方郵件圖示按鈕
詳情請洽編輯策劃:郭書紳先生、陳佩竹小姐TEL:33662041、33661489

 

 


您是網頁從1999.3.14 以來第 位使用者!

【版權所有】 本校刊著作權屬國立臺灣大學。未經允許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
Copyright (c) 1999 - 2001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