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ONTENT]

‧親密關係培養皿工作坊

  活動時間 11/14(六)-15(日),9:00~17:00進行工作坊

  團體說明 這個工作坊主要是希望幫助參與成員探索原生家庭如何塑造及影響自己,了解自己在親密關係中的
       相處模式與人際反應模式。

       進行方式與內容:利用兩天工作坊透過分享、角色扮演、關係雕塑等方式,
       來了解自己在親密關係中的相處模式與人際反應模式。

  報名方式 10/26~11/07,請至本中心網站報名,額滿截止。

  面談時間 11/10,詳細時間請上網完成報名手續後,預約。每人約15-20分鐘。

  招生人數 8-12人

  報名資格 想了解自己在親密關係中的相處模式與人際反應模式的本校大學生及研究生。

  活動帶領人 陳一蓉:本中心臨床心理師
        林麗純:諮商心理師

 

‧衣眼看穿你的心—打造我的愛情進行式

  活動時間 11/21~11/22星期六及星期日兩天9:00~17:00

  工作坊說明 讓成員藉由服裝進行表達與分享學習:

        1.開拓自我在非語言線索和肢體表達的認識

        2.協助成員體驗在關係的營造中清楚了解他人與自我界線

        3.提升成員在親密關係中的敏感度

  報名時間 10/16~11/12,請至本中心網站報名,額滿截止。

  招生人數 大學生、研究生10人

  工作坊帶領人 李韋蓉:寶安心理諮商中心
         王瑋琪:本中心實習諮商心理師
         (此工作坊並由本中心連玉如臨床心理師擔任團體督導)

 

‧新鮮人學習效能提升班 

  活動時間 11/28(六)~11/29(日)、12/5(六)~12/6(日) 9:00~17:00

  團體說明 針對大一新鮮人開辦,凡懷疑自己對大學應具備之有效學習策略與學習習慣不夠清楚明白,以致成績表現
       不理想,想瞭解自己在學習上的強弱處,或是對新學習環境容易緊張無法放鬆而影響考試準備,或是發現
       自己因學習動機低落養成拖延不去唸書和交報告的壞習慣,均可報名參加。主題如下:

       1).如何利用現實療法強化學習動機
       2).如何利用現實療法採取行動滿足需求並有效時間管理
       3).了解自己在學習上的強弱處:(I)評估
       4).如何放輕鬆:體驗與技巧演練
       5).了解自己在學習上的強弱處:(II)分析
       6).大學生有效的讀書方法與學習習慣

  報名時間 11月中旬,請至本中心網站報名,額滿截止。

  面談時間 11/21 :(上、下午各一場說明會,說明會結束後個別面談,每人約20~30分鐘)

  活動地點 學生輔導中心二樓會議室及一樓團體室(依活動性質而定)。

  招生人數 8~16人

  報名資格 對本活動說明有強烈興趣的大一新鮮人,能全程(含面談、事前評估)參與者優先錄取。

  團體帶領人 王彩鳳:本中心臨床心理師
        
張傳琳:國立陽明大學心理諮商中心主任

 

‧「我的特質和我的工作」個人工作坊

  90分鐘,一對一的討論,協助你從個人的特質中找出工作的方向

  活動時間 每週(三)下午2:30—4:00(一次只能接受一位同學的預約)。

  工作坊說明 職業興趣組合卡+特質組合卡+專人90分鐘一對一地討論,協助你從茫茫工作中,找到可以努力的方向。

  參加資格 http://scc.osa.ntu.edu.tw/main.php
        (點選「線上報名」進入團體報名系統,報名成功後請記得預約面談時間)

  報名方法及時間 *請親自來輔導中心櫃臺處預約、登記。
          *請填寫問卷。
          *請依約準時前來,若無法前來,請來電告知。
          *每月1號開放當月四名名額,供同學預約。

 

‧心靈樂活講座:林義傑校園巡迴演講

  時間 98.10.22(四)18:30-20:30

  地點 集思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

 

 

中心團體報名網站:http://scc.osa.ntu.edu.tw/main.php

 (點選「線上報名」進入團體報名系統,報名成功後請記得預約面談時間

 

 

 

 
 
 
 

 

 只有去做,你的心才會熱起來。因此,開始去做吧,剩下的事,自然會完成。

                                          ~歌德

 

TOP 

 

 
 
 
 

 

『老闆,我要一份雞肉炒河粉。』老闆聽到後,立即火爐一開,動作熟練地炒了起來。干絲、雞肉絲、白菜、豆芽菜、蛋皮、河粉,老闆井然有序地,一樣接一樣地放入鍋中炒,最後,再放進一些調味料。老闆神情專注、動作俐落且有型有款,兩、三下我的午餐就好了。

我喜歡來這家店吃午餐。好吃是當然是要的啦,還有,欣賞老闆對自己工作的投入及自重。我心裡想,一份才七十元,何以讓你炒得這麼認真、這麼帶勁!許多專家談著工作態度該如何,工作的意義又如何。在市場的一攤熱炒店裡,我『目睹』了這些道理。

『老闆:謝謝。』我拿著午餐,若有所了地對老闆恭敬地說著,因為有免費的『體驗課程』,又有人如此用心地做著我的午餐

 

 

TOP 

 

 

 
 
 
 

 
  五分鐘的逃避是道德的,也是人性的。

 

 

 

 
 
 
 

賈瑟琳

大一那年, 剛進五花八門的大學, 寒窗苦讀6 年, 該來好好來享受大學生活了!

“賈瑟琳, 網球社歡迎妳!“

“網球社, 要要要, 聯考結束的暑假學過兩個月, 開學後豈有中止的理由呢?“

“賈瑟琳, 慈青社歡迎妳!“

“慈青社, 像我這樣懷著要助人的滿腔熱血, 豈有不參加的道理?“

“乖女兒, 這星期要回家嗎?“

“媽, 我這星期社團滿檔, 沒空耶!再說啦!“

“賈瑟琳, 妳累嘛?“

“誰在問我這個問題啊? 我…還好啦, 大學生活不就這樣?!“
大二那年, 累積了一年大學社團的菜鳥經驗, 可以來作做做領導了吧!

“拜托拜托, 賈瑟琳要選校友會會長, 投我一票吧!“

“啊, 要我當系學會總務, 當然!一句話, 能為學弟妹服務, 我一馬當先!“

“要我主辦迎新啊?哎呀~實在太忙了, 不然你出面主辦我一定幫你忙!“

“乖女兒, 這星期要回家嗎?“

“媽, 我這星期好累喔, 讓我假日在宿舍休息一下吧!“

“賈瑟琳, 妳累嘛?“

“又是這個問題!應該是蠻牛廣告在我腦海暫留啦!我現在很忙, 沒有時間去想 !“

大三那年, 大學生活開始向外延伸, 是時後來嚐嚐酸甜苦辣的戀愛滋味了!

“賈瑟琳, 這星期到我爸媽家吃晚餐好嗎?我想陪陪他們!“

“好啊!我要不要準備什麼禮物送給伯父伯母呢?他們喜歡吃什麼?“

“乖女兒, 這星期要回家嗎?“

“媽, 我…我…這星期沒空耶!“

電話中依舊出現這樣的對話, 只是回答的很心虛!

“賈瑟琳, 妳累嘛?“

“我累嗎?我想想…我是累嗎?“
大四那年, 大學時代將要結束, 似乎在宣告青春年代的即將消逝!

“賈瑟琳, 要畢業了, 把握時機享受學生生活啦!走, 我們去唱歌!“

“賈瑟琳, 青春的尾巴, 再不去沒機會了啦, 晚上夜遊算你一份!“

“乖女兒, 這星期要回家嗎?“

“媽, 我很想回家, 但是…讓我再玩一玩啦, 之後馬上回家!“

“賈瑟琳, 妳累嘛?“

“恩……“
四年的大學生活, 每年大學生該做的事我從來沒有錯過。但是, 每年我想做的事, 卻始終排不進我的大學生活榜裡。

我想要好好愛我的家人, 彌補寒窗苦讀6年, 每天吃完飯只知道一頭鑽進房間念書, 卻忘了好好跟家人說說話。

我想要好好認識我自己, 因為在大學之前, 我只知道怎麼讓自己好好的妥善應用時間, 有效率的念書。
家人以及自己, 在大學之前被我遺忘在考試之外。大學四年, 被我遺忘在五彩繽紛的生活之外!

現在, 什麼事都不重要, 我只要愛我的家人以及愛我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