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大心角落
第19刊 2008年3月24日

學輔中心最新活動

工作坊及團體

1. 「工作在哪裡」個人工作坊: 90 分鐘,一對一的職業探索 , 和你一起找線索

活動時間
每週(四) 10 : 00 — 11 : 30 (一次只能接受一位同學的預約)。

團體說明
職業興趣組合卡+專人 90 分鐘一對一地討論,協助你從茫茫工作中,找到可以努力的方向。

報名方法及時間
*請親自來輔導中心櫃臺處預約、登記。
*請依約準時前來,若無法前來,請來電告知。
*每月 1 號開放當月四名名額,供同學預約。

 

2. 歐曼•讀夢工作坊

活動時間:
5/17 ~ 5/18 (週六、日), 9 : 00 —17 : 00

團體說明:
本工作坊將實務運作歐曼設計的小團體讀夢方法,帶領學員認識夢蘊含的豐富感覺、情緒能量與創造力,在安全、支持、尊重的環境裡,深度探索夢的意象與隱喻,發現潛藏於個體內在多元的力量。

網路報名時間:
5/1 (四)開始額滿為止

帶領人簡介:
汪淑媛:紐約大學應用心理所發展心理學博士
     具有多年帶領歐曼讀夢團體經驗

 


最新活動 常常這麼想的台大人

我不喜歡輸的感覺,但我也不想為了贏,耗盡全力,沒有了自己。


格言好好用 格言好好用

只有人會區別身份,書是不會的。

大長今

最新活動 看見世界 看見自己

我在匹茲堡600天的日子

我來自台灣

  終於輪到我了,講台前教授發展管理學的巴西裔美國籍 Themudo 老師兩個眼珠黑不溜丟地對我打量,問說「你是日本人?」「不」、「那你是韓國人?」「不」、「那你是一定是中國人?」「嗯 …. 算你答對一半啦~因為我來自台灣~」,頓時引起一陣騷動、大家目光朝我這邊集中,貌似很期待從我口中聽到些有關他們印象中的「福爾摩沙」、教科書中的「亞洲四小龍」、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經濟奇蹟」 … 糟糕 … 我 腦子裏頭只有「康熙來了」跟「台灣霹靂火」,就算不怕被噓而講出來,我還愁煩該怎麼中翻英,真是有夠糗!在異鄉唸書,師長同學都想從彼此間進一步了解對方的文化、政治、經濟等訊息,特別是還有許多「非官方」的八卦,所以你我就是台灣的小小代言人,連帶自身的做人處事都可能為所代表的背景加減分數。所以我說:不僅求學異鄉在語文上很重要,認識自己、做好國民外交更是人人有責呢!

阿傑


最新活動 椰林慢漫想

男子漢的約定

  

  這次台灣棒球隊爭取進入奧運門票,原先是很不被大家看好的,因為全隊傷兵累累,台灣巨砲陳金鋒也在名單之列。但好一個跌破眼鏡,代表隊居然打出五勝二負的佳績,傲然挺進奧運比賽之門。據說這有可能是奧運最後一次舉行棒球比賽,因此格外地令人珍惜。想起初次參加的錦標賽,我代表隊得到季軍,到最後一役,當然是希望台灣棒球隊有始有終,表現一樣讓世界注目。這次代表隊能晉級奧賽資格,關鍵之役在於與澳洲對決之戰,而關鍵中的關鍵乃是羅國輝一揮天下知的三分砲。沒了陳金鋒,卻來了個羅國輝,台灣棒球命脈,竟是如此韌性地生生不息。難怪乎球員與球迷在球場上互相編織出令人動容的「態度決定了高度」精彩絕倫的賽事。賽後記者訪問功臣羅國輝,阿輝仔說這是他和陳金峰之間男子漢的約定,他要盡全力打,把陳金鋒打進奧運大賽。

  「約定」,就是一種態度吧。而且是一種古典而浪漫的態度,因為在計畫趕不上變化的科技年代,「約定」挺費事的,去行動一個「約定」更是件傻事。就因為不常聽到這個字,所以當羅國輝說著:這是「男子漢的約定」時,心中一陣熱血湧上,有既陌生又懷念的溫暖感覺。於是我想著,也給自己來一個什麼約定吧--好久沒吃巷口的那攤臭豆腐了,找個時間去吃。雖然不如羅國輝的約定來得氣壯山河,但也是可以稍微振興國家的經濟一下下,用消費來促進經濟發展哩。

 

台大心角落
台大心理輔導中心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