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大心角落
第18刊 2008年2月28日

學輔中心最新活動

心靈樂活講座

1. 【相見時難別亦難—愛情 Q & A 】

「如何尋覓適配伴侶 ? 」、「如何與對方分手 ? 」、「如何調適情傷?」 ---- 凡有關愛情的種種疑難雜症,開放現場提問,當場進行 Q&A 。

  時地: 3/18 ( 二 ) 18:30-20:30 博理館 101

主講人:孫中興 ( 台大社會學系教授,持續多年開授「愛情社會學」,曾榮膺本校傑出教師及擔任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副主委 )

 

2. 【享受人生】

19 歲罹患罕見疾病,無藥可醫。命運的打擊、愛情的邀請、瘋狂的神聖,如何過招?請聽 ∼

時地: 3/27 ( 四 ) 18:30-20:30 博理館 101

主講人:楊玉欣 ( 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秘書長、罕見疾病基金會代言人、人間衛視新聞主播、公共電視節目主持人、著有《真愛快遞》等書 )

 

工作坊及團體

1. 「工作在哪裡」個人工作坊: 90 分鐘,一對一的職業探索 , 和你一起找線索

活動時間
每週(四) 10 : 00 — 11 : 30 (一次只能接受一位同學的預約)。

團體說明
職業興趣組合卡+專人 90 分鐘一對一地討論,協助你從茫茫工作中,找到可以努力的方向。

報名方法及時間

*請親自來輔導中心櫃臺處預約、登記。
*請填寫基本資料卡及問卷。
*請依約準時前來,若無法前來,請來電告知。
*每月 1 號開放當月四名名額,供同學預約。

活動帶領人: 潘彬彬,本中心諮商心理師

 

2. 研究生自我生涯探索規劃班:打造你的優勢未來

文憑膨脹?補習泛濫?研究所非上不可?對的決定先要了解自己 !!
你需要來這個温暖真誠、開放的空間,以兩天半為自己做努力,探索自己!打造你個人的策略規劃!

本班由臨床心理師林怡慧、王聯慧帶領,熱誠歡迎你。

網路報名: 3/10 ~ 3/11 ( 本班以研究生為優先
http://homepage.ntu.edu.tw/~ntuscc1/ 線上報名

活動時間: 3/28 下午及 3/29 、 3/30 二天

   

3. 教職員 「放鬆冥想與自我催眠班」  

活動時間:
3/12 — 3/13 (週三、四), 8 : 30 — 17 : 30 。

團體說明:
此工作坊由美國催眠師學會認證合格之催眠治療師凌坤禎老師與郭碧雲老師共同帶領。課程內容包括心像練習、簡易的放鬆與冥想應用、自我探索、體驗「意識」的鬆放與入靜過程、自我催眠的程序與方法,以及自我催眠的身心效益與生活應用。

網路報名時間: 4/1 開始額滿為止, 請e-mail 給郭老師報名kuopy@ntu.edu.tw

帶領人簡介: 
  凌坤禎老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碩士 
                            美國催眠師學會認證合格之催眠治療師

  郭碧雲老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衛生教育研究所博士,國立台灣大學學輔中心輔導老師  

 

4. 教職員 「時間之流─生命觀照與整合工作坊」  

活動時間:
3/26 — 3/27 (週三、四), 8 : 30 — 17 : 30 。

團體 說明:
此工作坊由凌坤禎老師與郭碧雲老師共同帶領。課程內容包括瞭解自己的『時間風格』、透過時間排列調整個性、運用時間改變情緒、時間回溯與整合、邁向未來時光、設定目標與願景。每單元均有具體的方法與演練,以及個人和團體的心得分享。

網路報名時間: 6/10 開始額滿為止, 請e-mail 給郭老師報名kuopy@ntu.edu.tw  

帶領人簡介:
凌坤禎老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碩士 
                        美國催眠師學會認證合格之催眠治療師

    郭碧雲老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衛生教育研究所博士 
                             國立台灣大學學輔中心輔導老師

 

5. 我的心靈城堡~表達性藝術成長團體

團體帶領人 :曾瑋琍實習諮商心理師(由本中心連玉如臨床心理師督導)

活動時間 : 2008/3/19 至 2008/5/7 ( 每週三 18 : 00~21 : 00) ,共八次。

團體說明:
我們將透過繪畫、說故事、角色扮演、肢體律動等活動
幫助成員探索自我的心靈城堡,
進而在人際關係、親密關係中找到舒適自在的天空。  

報名時間
網路報名時間: 2/18( 一 ) 開始 ( 額滿為止 )
http://ccms.ntu.edu.tw/~ntuscc1/ 點進「線上報名」。

現場報名時間: 3/3( 一 ) ~ 3/7( 五 )

面談時間 : 3/12( 三 ) 、 3/13( 四 )

活動地點 :學生心理輔導中心團體室

報名資格
能全程參與,並有興趣在自我探索及人我關係上有更多成長的大學生或研究生,約 6~8 人。

 


最新活動 常常這麼想的台大人

我害怕失敗,因為我從來沒有失敗過。


格言好好用 格言好好用

要讓自己快樂的方法之一,就是減少「該做的事」,增加「想做的事」。

班夏哈先生如是說


最新活動 看見世界 看見自己

我在匹茲堡600天的日子

我在匹茲堡的第一堂課 !

   「大家好,我攻讀國際發展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來自全球最 貧窮的國家─獅子山 (Sierra Leone) 」,這是我在匹茲堡第一堂課所聽到的第一句話,還有許多來自南美洲、東歐、中亞等發展中國家的同學,他們多是由政府選派出國進修的,沒有太多社會經驗 的,我還是懵懂徬徨,憑藉著一股熱情與奉獻給貧苦人民的理想,踏上美麗利堅這一塊土地。在這兒,我面前的他可能經歷過有一頓沒一頓的日子、可能自小在貧民窟 與人爭食乞討長大、可能曾在街頭流離度過年少歲月、還可能因為戰火而早就失依無怙,透過他們,我看到了一個我從未經歷過但卻真實無比的殘酷世界。

阿傑


最新活動 椰林慢漫想

跳得好還是不好?

  

  知名台灣舞者許芳宜小姐有一次接受電台訪問,主持人問他:如此多的光環在他身上,跳舞時會不會有壓力,又如何超越現有的光芒?許小姐說他只想兩腳實在地踏在土地上,不想被捧上雲端,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拉下來。所以,他離開雲門,離開葛蘭姆,離開品牌舞團的光芒,想要知道沒有了這些,自己能跳出什麼,甚而能不能跳出屬於自己的品牌。他提到在當實習舞者時,某一場次的表演之後,兩位舞評家給了完全不同的評語:一位說他將來一定會成為 SOMEBODY ,一位說看她跳舞的樣子及身材的五短,發展是有限的。同樣一個人,同一次表現,有人看好,有人諸多批評。那他,到底跳得好還是不好?

  我想到這也是許多學生來輔導中心常討論的主題:我是誰,我到底好還是不好,也就是自我肯定的人生基本課題。有時候想想,大家在自我認同這條路其實走的蠻辛苦的。從胎兒呱呱落地,剪斷了與母親聯繫的臍帶,離開母體後,個體就在冒險、安全;依賴、獨立的成長歷程中載浮載沈,不斷地追索我是誰,我到底好還是不好。有時是已經夠好了,但就是有人還是不滿意;有時是不小心有一次沒能做好,就被牢牢記住,翻不了身,而曾經好的都不算了。學生的困擾如此,身為提供諮商的輔導老師們也不在其外。只要一個 CASE 沒接好,所有曾付出的心力,如小石擲入大海,黯然無聲啊!寂寞之深,莫若此!

  再好,也不可能讓每一個人滿意;再好,也不可能每一次都好;再好,也不可能每一項都好,那我到底好還是不好?或許是老油條了,或許是多了些智慧了,不想這樣去說別人,也不想自己這樣被看。只想要多一點了解,多一些接納;對自己、對別人皆如此。

台大心角落
台大心理輔導中心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