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十期
2007年04月16日
 
學生輔導中心最新活動  

 

《台大心角落》每次閱讀十分鐘。
精彩的內容有:幸福小小就可以、格言好好用、心理大師如是說、椰林慢漫想。《按此訂閱台大心角落電子報》

你喜歡本報的單元--格言好好用嗎?你希望可以有好多、好用的格言隨時陪伴你當下的各種心情嗎?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格言好好用已經出版小書卡。我們在兩、三百句格言中精選出 50句,配合著可愛到不行的插畫。幾乎是手工製作完成的小書卡絕對是你生活上的小陪伴,你一定會喜歡。趕快來心輔中心索取,庫存量所剩不多。

四月份團體活動報名開始

◎ 團體名稱:我所不知道的自己--發覺自我特質工作坊

團體活動時間: 4月 28、 29日(週六、日)兩整天

網路報名時間: 4月 16日- 4月 25日

 

五月份活動預告

心靈樂活講座 --「樂」來越健康

音樂可以用於改善憂鬱、止痛、舒壓等用途,

與您分享音樂在健康促進上的微妙角色。

時地: 5/10( 四 )18 : 30-20 : 30 二活 B1 洛克廳

主講人:施以諾 ( 輔大醫學院職能治療學系老師暨暢銷作家 )

 

「生之光」全國大專巡迴影展 --『如果能再愛一次』

人們往往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所愛、把握當下 ----

應該死去的女友又回到身邊,他要如何阻擋悲劇的發生?

時地: 5/15( 二 )18 : 30-21 : 00 活大禮堂

 

「生之光」全國大專巡迴影展 --『今天暫時停止』

他竟然永遠被困在 2 月 2 日 這一天!日復一日 ----

當生活陷入一成不變;他要選擇虛度,或是,選擇意義?!

時地: 5/23( 三 )18 : 30-21 : 00 活大禮堂

 

「希望和快樂與您相遇」 --音樂午餐會

敬備葷素皆宜、中西式美味餐點;

並有本校音樂學研究所學生以及「校園歌喉戰」本校冠軍歌手韋禮安的盛情演出。

時地: 5/18( 五 )11 : 50-13 : 20 學生心理輔導中心

  • 請謹記會場通關密碼:「望樂樓」

 

「希望和快樂與您相遇」 --“尋找自己的力量”活動

5/18 (五)下午為您準備了精油按摩、黏土創作、沙盤遊戲、冥想放鬆以及有趣的牌卡活動等。

內在孩童卡( 13 : 30-15 : 20 )

精油按摩 ( 13 : 30-15 : 10 及 15 : 20-17 : 00 兩 場)

黏土創作 ( 13 : 30-14 : 20 )

冥想放鬆 ( 14 : 30-14 : 50 及 15 : 00-15 : 20 兩 場)

沙盤遊戲 ( 15 : 30-17 : 20 )

以上活動需先線上報名,報名網站 http://ccms.ntu.edu.tw/~ntuscc1 ,報名期間為 4/25 ~ 5/10 ,名額有限,額滿即截止,若有餘額則開放現場報名。

另有禪卡、心情溫度計及中心圖書展等活動,歡迎自由參加。

 


更多內容及報名請至網站 : http://ccms.ntu.edu.tw/~ntuscc1/

現場報名地點:台大學生輔導中心(研一宿舍旁)
 
 
幸福小小就可以
 
 

三月走春時,與老友們在小鎮的路邊偶遇一場粉紅櫻花雨。

 
 
格言好好用
 
 

愛情就跟化妝品一樣,不適合自己的,再好也沒有用。
                         
                          

                        

 
 
心理大師如是說
 
 

好好玩,好好長大 --- 遊戲治療大師如是說

  

    許多父母都不希望小孩花太多時間在玩,總覺得玩不能學到什麼,時間都浪費掉了。這對許多遊戲治療師來說可是會急得跳腳的。遊戲不但能學到許多東西,更是孩童身心成長的必需活動。

  拿跳房子來說吧:手要丟石頭,腳要跳躍,那就練就了手腳的協調。所以只要好好玩跳房子,就不用花大錢來訓練感覺統合。還有,玩跳房子,雖然是團體遊戲,但在玩的時候,是一個人在跳,其他人要在旁邊等,所以無形中又訓練了一個人的忍耐和等待的能力。如何,小小遊戲,學問大大吧。其實,小孩要學的東西真的是很多,像如何表達自己、抒發情緒,與人互動,角色扮演,這些練習大概很難在心算、英語課程或電玩遊戲中學到。而這些很難被其他活動代替的遊戲,卻漸漸在現今的小孩生活裡減少了。

  雖然每個人對小孩的教養觀念可能不同,但玩是每個小孩的天性也是必需。好玩又玩的夠的小朋友,長大以後不見得會比較有成就,但可能會比較快樂吧。

  

 

 
 
椰林慢漫想
 
 

一張記錄卡的情感記憶

      

     多年以前看過一部很棒的電影:情書,片子的故事情節已經記不太清楚了,但是電影接近終了時有一幕戲,我印象很深刻,而且當時還感動地掉了淚。女主角拿著國中時向學校圖書館借書登記的圖書借閱卡,正面是自己的借閱記錄,在不經意翻閱反面時,赫然發現自己的畫像。那是當時暗戀她的男主角畫的。原來,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愛戀,好久以前就開始,而且維持了好久好久,只是始終都沒說出來。答案的揭曉,靠的就是這樣一張圖書借閱卡。  

 年輕的學生或許搞不清楚我在講什麼,因為,現在台大圖書的借閱程序已經不使用卡片了。所以,你不會知道一本書,有誰曾借過,在什麼時候借的,被借了幾次,以及借書人的筆跡。記得以前借書時,最愛看借閱的人中,有誰是自己認識的。什麼!某某老師也借過,那真是英雄所見略同!某某同學這麼有學問,看這麼硬的書。天阿!我是第一個借這本書的,這本書終於遇到了伯樂。某某人也會看這樣的書,真是人不可貌相。當然最浪漫的是,你和他的名字並列在一張卡片上,這是證據:你看我們多有緣,而且心如此接近。肯定又為戀情加了許多色彩。

 一張圖書借閱卡清楚地記錄了借閱次數,也靜靜地訴說著多少偶然與巧合。圖書館也莫名的成為青春時期的浪漫角落,蘊藏著一份淡然而純粹的情感記憶。若干年後,不經意的掀開這份記憶時,幸福油然而生。


 

 
 
 
台大心角落網站 角落的部落格 角落的留言版 電子報訂閱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