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123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本期電子報針對流式細胞臨床檢體收案的標準化流程進行介紹,標準化流程對於確保高品質和可重複的結果至關重要。從檢體收集、檢體前處理和抗體染色、儀器校準和測試到數據收取及分析等步驟,可確保流式細胞檢測的可靠性和一致性。流式細胞核心提供流式細胞實驗標準化流程諮詢服務,歡迎有需要之同仁與共研聯絡。

**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今年度新購一套細胞斷層掃描分析儀,本設備整合斷層掃描及全息影像兩大技術,以折射率的物理參數重新架構細胞內部細節並做3D堆疊,可以在不染色的前提下以非侵入式的狀態長時間地觀察活細胞,即時將活細胞以3D的方式呈現並進行完整的量化運算。共研免疫研究核心將於321日上午十點於第七共研舉辦細胞斷層掃描分析儀 Nanolive CX-96 Focus教育訓練。歡迎同仁踴躍報名參加

*流式細胞臨床檢體收案與檢測標準化流程專題流式細胞儀(Flow Cytometry)是一種強大的技術,用於分析和分辨不同細胞亞型和亞群。在臨床研究中,流式細胞儀已被廣泛用於研究許多疾病,如癌症、免疫系統疾病和感染性疾病。然而,為了確保準確和可靠的結果,流式細胞檢測的樣本收案與處理過程需要標準化。本文將介紹一個標準化的流程,用於流式細胞臨床檢體的收案與檢測標準化,以確保高品質和可重複的結果。詳細內容請參閱本期電子報介紹。

*訓練課程本期公告「細胞斷層掃描分析儀 Nanolive CX-96 Focus儀器應用及介紹」儀器訓練及「AI與模擬輔助之分子診斷與治療 - 軟體工具即能解決問題?」新知等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參加課程請遵守防疫規範並密切注意相關公告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微生物定序策略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123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