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113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link是利用Proximity Extension Assay技術,可在微量樣本中,精準檢測檢測 203000 種蛋白質的高通量蛋白體學的產品。該產品可以協助研究人員精準地篩選出蛋白標記物,加速藥物開發過程、改善疾病的預測與檢測,進而達到精準醫學目標。

**研究服務公告為強化與本院院內單位間之學術交流,促進未來合作之可能,醫研部將在516日及17日上午於台大醫學院202講堂辦理112年度醫學研究週學術研討交流會,由本部研究人員將針對個人研究主題與成果、可合作方向、與核心所提供的服務進行演說與介紹。歡迎同仁踴躍參加。

*Olink Proteomics高通量蛋白質體學介紹與應用專題Olink Proteomics2016年成立,總部設於瑞典,其產品技術核心為 Proximity Extension Assay (PEA),中文稱為「鄰近延伸分析技術」,此技術在精準蛋白質體學研究中發揮重要功能,為多體學研究提供了新的選擇,高效準確並同時檢測多種重要蛋白質生物標誌 (biomarker),更可以整合次世代定序數據,用於疾病預測、診斷及預後等研究中,進而達到精準醫學目標。本期電子報將詳細介紹PEA原理與應用分享。

*訓練課程本期公告「結合CLCIPA分析差異表達基因及路徑 : 以老鼠大腦在懷孕期間的基因動態變化為例」儀器訓練及「海馬生物能量儀96孔高通量分析儀之介紹與應用」研究新知等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參加課程請遵守防疫規範並密切注意相關公告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新世代循環腫瘤細胞(Circulation Tumor Cells)影像病理技術介紹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113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