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111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共同研究室已於2012年購入細胞行為儀 (Electric Cell-substrate Impedance Sensing; ECIS)。多年來,ECIS帶給研究同仁許多創新的研究方法。本期電子報將帶領讀者回顧ECIS的原理,並簡短分享今年發表的幾篇文獻作為ECIS應用的舉例。期待這些應用舉例能激發出讀者的新想法,將ECIS應用於讀者的研究中,請千萬不要錯過本期的電子報!

**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基因定序暨生化核心與高通量基因體暨資料分析核心已成立五年多,為感謝同仁支持本核心將於331日上午十點於醫學院103講堂舉辦服務說明會。本次說明會除了介紹服務項目外,亦會針對服務中最常被提及的問題一一向大家解答,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細胞行為儀(ECIS)在細胞科技的應用專題ECIS是一種定量、無須標記、非侵入性、可在線即時分析細胞行為的實驗方法。在細胞培養盤內有微小金屬電極,儀器給予微弱、不影響細胞的交流電並記錄阻抗。電極上的細胞作為絕緣體,會影響此阻抗值,因此可以判斷細胞行為並得到即時的、動態的、完整連續的數據。本期電子報除介紹原理外也分享幾篇以ECIS進行屏障功能(barrier function)及癌症相關的研究文獻請參閱本期內容。

*訓練課程本期公告「長片段定序NANOPORE的最新發展與應用」儀器訓練及「Metabolic flux: techniques,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研究新知等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參加課程請遵守防疫規範並密切注意相關公告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代謝流(Metabolic Flux)技術介紹與應用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111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