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107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藥物研發大致分為新藥發掘、臨床前試驗、臨床試驗以及新藥查驗登記等四個階段,研發不僅耗時動輒數十年,尚需挹注不少人力及鉅額經費,而成功通過新藥查驗登記並上市者寥寥可數,僅佔百分之四左右。Cortellis MetaCore/MetaDrug 基於同儕審核文獻所整合的生物系統內容,提供生物標記、標靶及其作用機制等資訊,可提供研究人員作為參考,以加速臨床前試驗及藥物開發的進程,並降低藥物研發失敗的可能性。

**研究服務公告代謝體學(metabolomics)是繼基因體學與蛋白質體學後,新興之研究領域。為促進代謝體學發展,並增進同仁之研究交流,醫學研究部將與藥物研究中心、基因體暨精準醫學研究中心、發育生物學與再生醫學研究中心共同主辦代謝體工作坊,邀請多位講者分享他們在代謝體領域的研究成果,期待藉此激盪出新的研究火花。時間: 2022.11.30 13:00-17:00,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402CD會議室。

*分子路徑及藥物活性預測平台MetaCore/MetaDrug介紹專題Cortellis MetaCore/MetaDrug平台是透過數百位博士級研究人員定期研讀且更新各引文資料庫期刊上所發表之科學論文,經人工審閱鑑定後,整合超過300萬筆分子交互作用資料、收集超過1500個典型分子路徑圖及350萬筆以上的出版品參考資料。多個國際著名機構皆使用本平台來作為基因體學、蛋白質體學、藥物毒理學、臨床實驗、及代謝與調控路徑等研究之分析與開發工具,並發表於著名國際期刊。詳細說明請參閱本期內容。

*學術演講本期公告「正立螢光顯微鏡之原理與實機操作(NIKON NI-U)」儀器訓練及「T Cell Therapy of Cancer :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新知演講等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參加課程請遵守防疫規範,因應疫情發展辦理方式將滾動調整,請密切注意相關公告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光譜式流式細胞儀簡介與應用(I)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107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