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105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本期介紹利用組織透明化技術,並使用電場將抗體導入深層組織,最後以層光顯微鏡(Light-sheet Microscopy)掃描樣本,建構組織器官或是腫瘤的3D完整影像,克服了傳統切片染色只能帶來片面資訊的限制,以及重建整體影像上的困難。最後得到的立體影像,將有助於巨觀及微觀上的分析,使得研究成果更加的客觀及精確。

**研究服務公告細胞治療研究中心九月起新增兩項委託操作服務,第一項為委託臨床細胞操作技術服務,第二項為委託臨床細胞操作檢測服務。為鼓勵本院同仁自行開發細胞治療研究案,凡自主發起案件(未有藥廠及生技公司介入),本中心將以收費標準3折之優惠價提供服務,新收費標準請詳見網頁公告

*3D全組織影像技術專題病理切片是目前學術和臨床上觀察組織最普遍的方式,雖然此方式已行之有年,但是切片染色只能提供2D、單一剖面且不到百分之一的組織資訊;加上組織切片技術需要良好的技術與訓練,即使是經驗豐富的技術員,仍有相關問題始終難以處理。詳細說明請參閱本期內容。

*學術演講本期公告「高內涵影像技術分析暨細胞前處理概論」儀器訓練及「3D全組織影像技術開啟台灣病理檢測全新視角 」新知演講等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參加課程請遵守防疫規範,因應疫情發展辦理方式將滾動調整,請密切注意相關公告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活細胞斷層掃描細胞分析儀(NanoLive Image) 於免疫細胞治療的應用與定量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105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