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104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組織檢體來源不易且種類繁多,組織前處理為整個實驗流程是關鍵的一環,新式組織前處理系統可大幅優化此步驟之過程及成果,可針對各類型組織檢體進行處理。本期電子報將為大家介紹第三共研流式細胞核心之gentleMACS Octo Dissociator with Heaters 自動化組織樣本前處理系統。

**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基因定序暨生化核心因應新技術開發提供之服務,新增收費項目並自11181日起適用新收費標準,相關資料請參考核心服務網頁公告

*自動化組織樣本前處理系統專題組織是進行細胞與分子生物學研究的重要材料,而進行細胞實驗,最重要的步驟即為取得特定的目標細胞。過去用手剪的方式處理組織,常遇到死細胞、碎片過多等問題,此又與手動研磨過度有關,手動研磨組織細胞的力道及人與人間的誤差難以量化,以致難有效改善,也不容易標準化處理流程。本期介紹之自動化組織樣本前處理系統,具備全自動、無菌、標準化流程的設計,可有效的將組織均質為單一活細胞的懸浮液,詳細說明請參閱本期內容。

*學術演講本期公告「即時腎功能監測系統原理介紹與教育訓練」儀器訓練及「 Clarivate MetaCore/MetaDrug 在癌症和藥物相關研究」新知演講等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參加課程請遵守防疫規範,因應疫情發展辦理方式將滾動調整,請密切注意相關公告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3D全組織影像技術--開啟台灣病理檢測全新視角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104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