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103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醫學研究部為醫學校區同仁進行動物實驗而新設立之專責場所。本服務地點有二個區域,一在動物中心九樓914(已啟用),另一在八樓的第四手術室(近期即將啟用)。本期電子報內容包括本核心成立目的、組成成員專長、核心儀器、委託服務、申請流程以及未來本核心目標走向等,敬請給予我們建議和指導。

**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顯微影像核心之全景組織細胞分析儀系統故障,正在進行維修檢測,目前全系統暫停服務,螢光玻片掃片服務可改預約電動倒立螢光顯微鏡(ZEISS Axio Observer 7)。核心設施之正立式共軛焦顯微鏡(Leica SP8X)已恢復服務,歡迎同仁預約使用

*醫學研究部小動物實驗核心簡介專題在生物醫學研究中,動物實驗是許多學科(解剖、生理、藥理、病理….)的最終驗證方法,在臨床研究中,動物實驗的結果也是真正進入人體臨床試驗前的重要參考。醫學研究部調查院內動物實驗需求現況後,規劃於台大醫學院動物實驗中心(動物中心)成立「小動物實驗核心」 (後文簡稱核心),為院內研究人員提供動物實驗委託服務。詳細服務說明請參閱本期電子報。

*學術演講本期公告「流式細胞分析工具FlowjoFACSuite基本介紹與分析操作」儀器訓練及「 納米級流式細胞儀對細胞外囊泡特性偵測應用」新知演講等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參加課程請遵守防疫規範,因應疫情發展辦理方式將滾動調整,請密切注意相關公告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自動化組織樣本前處理系統簡介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103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