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101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過去研究中,外泌體(Extracellular vesicles)Biomarker Liquid Biopsy分析中被視為cell free DNA (cfDNA)Circulating tumor cells (CTCs)的替代物,甚至優於二者。現今主要研究著重於外泌體內的核酸運送物質,即microRNAmRNA;此外,外泌體所運送的蛋白質部分也被發現涉及諸多生物學功能,有待進一步深入分析。本期電子報延續上期,針對核心使用的試劑之一 Invitrogen total exosome isolation System做介紹,提供使用者參考及選擇。

**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免疫研究核心ImageXpress Nano 高通量螢光影像分析系統試營運期限到1110531日止,預計於11161日起,將開始實施委託收費,收費標準請參閱連結,歡迎大家預約使用!

*外泌體純化:聚合物沉澱法原理介紹(Part II)專題Invitrogen total exosome isolation System 是利用聚乙二醇(PEG)從樣本中純化出外泌體(Extracellular vesicles),早期用於收集病毒之用途聚乙二醇(PEG)為一種高分子聚合物,與游離水分子競爭後,可降低外泌體的溶解性,再藉由低速離心方式分離出低溶解性之小分子與外泌體,因此獲得超純化之外泌體或分離外泌體的潛在亞群。相關分離流程請詳閱本期電子報。

*學術演講本期公告「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e fish with a hundred colors」等二場演講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參加課程請遵守防疫規範,因應疫情發展辦理方式將滾動調整,請密切注意相關公告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組織透明化」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101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