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九十五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顯微影像實驗的進展,不只是需要精細的影像品質,同時也需要快速量化分析其影像結果。本期電子報將介紹第七共研免疫研究核心新購入的高內涵影像系統之研究應用,此儀器能進行自動化多孔盤及玻片的快速掃描,搭配多元影像分析軟體以了解各組實驗結果的差異,另備有活細胞環境控制模組,進行長時間的活細胞影像拍攝。未來將規劃由專人操作服務,歡迎有興趣分析使用的同仁與我們聯絡。

**研究服務公告第七共同研究室新購兩台儀器:「自動冷光影像擷取系統」(Invitrogen; iBright CL1500),可應用於可見光、化學發光Western Blot、蛋白質凝膠的成像與分析,已於119日辦理儀器訓練課程。「多功能微盤分光光譜儀」(Molecular Devices;SpectraMax® iD5)可進行全波長的吸收光、螢光、冷光、時差式螢光(TRF)和螢光偏振(FP)實驗,即將於1126日辦理儀器訓練課程。若有興趣,請踴躍報名參加,或請電話連絡儀器負責人黃思璇小姐 分機63162/ 林郁里 副研究員 分機63170

*ImageXpress NANO高內涵影像系統最新研究應用在生醫研究領域,顯微技術一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而現今研究不僅講求顯微影像解析度,更進一步要求能夠量化、具統計意義以及具再現性。ImageXpress系統因此應運而生,提供自動化高品質顯微影像擷取以及量化的研究利器。本期電子報將介紹最新高內涵影像系統研究之應用。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BD LSRII 高階多色流式細胞分析儀儀器訓練」等五場儀器訓練及「單細胞轉錄體資料分析-原理與挑戰」等二場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參加共研課程請遵守防疫規範,因應疫情發展辦理方式隨時滾動調整,請密切注意相關公告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抗體臨床應用的大時代-治療性抗體與多功能抗體之開發與應用」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95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