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九十一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論文怎麼寫?" 這可真是個大哉問! 每個人寫論文多少都會遇到瓶頸,但是研究進行到一個階段,又必定會遇到寫論文這件事。這一期的電子報分享了英文論文寫作時的幾個大原則和小撇步,讓你未來寫作的時候更得心應手

**研究服務公告110年度科技部計畫申請已放榜,為鼓勵同仁持續在學術研究之路上有更充裕的能量執行計畫,本院「輔導科技部計畫相關補助」即將於9月份開始徵求,詳細申請規範與資格限制請待正式公告。聯繫窗口:醫學研究部規劃訓練組高小姐,分機66592

*英文論文寫作的大原則與小撇步無論在臨床或基礎研究,最後都會走到寫論文的階段。將研究成果通過同儕的審查發表在國際期刊上,不但能得到應有的認可,也能推動科學的進展,並讓公共資金在研究上的投資有所回報。雖然有些箇中老手會說寫論文其實並不困難,但對母語不是英語的研究新鮮人來說,用英文寫作已不容易,用英文來寫專業內容更是讓人聞之卻步。其實英文論文做為研究成果溝通的媒介,主要目的是精準地傳達訊息,並不需要高深的英文。只要充分掌握本期內容說明的大原則和小撇步,就能讓寫作變得順利,提升論文的品質。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月份課程因疫情關係暫停辦理,如有特殊需求請逕洽各共研管理人員或技術人員。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新型小動物腎功能監測系統之應用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91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