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九十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還在用 工人智慧的方式查閱文獻嗎?

人工智慧(AI)來幫你省點力氣吧!

**主編的話--研究人員在開啟一項新研究的第一步,往往需要累積閱讀大量的文獻資料,而在實驗的過程中以及最後的結果探討,查詢相關文獻的頻率也相當頻繁。此時若能導入自動化的文獻蒐集系統,將能協助您在進行研究的過程中,節省許多自行判讀文獻的時間和精力,讓您能更專注於研究的細節。文獻探勘技術便是一項能夠實現人工智慧,自動化判讀文獻的技術,快來看看本月的專題介紹,如何讓人工智慧來幫助您更快速又精確地找到跟研究主題相關的參考文獻吧!

**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核心服務因應疫情升溫自即日起服務流量降載,部分服務暫時停止或調整作業方式,後續相關訊息請隨時注意本部公告或聯絡各共研核心窗口。防疫期間多有不便,感謝大家的體諒與配合。

*自動化生醫文獻擷取技術『人工智慧』是最近十年來,非常熱門的詞彙,從影像辨識、語音辨識到自動駕駛,都不難從中發現人工智慧的影子,在這眾多資料類型中,文字型資料的數量更因為網路的發展而迅速且大量的累積。然而,其中卻充斥著許多的雜訊,若想有效率地從中獲取正確的資訊,僅以「人工」判讀的方式過濾,將遠遠不及資料成長的速度。因此,如何利用人工智慧技術,自動化快速又有效地擷取所需的文字資訊,便成為近年來火紅的研究領域。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月份課程因疫情關係暫停辦理,如有特殊需求請逕洽各共研管理人員或技術人員。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英文論文寫作的大原則與小撇步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90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