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八十五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過去進行定量PCR產物時,大多利用相對定量來確認目標基因的表現量,數位化核酸定量儀(Digital PCR)的出現可針對樣品中目標基因表現進行絕對定量,但是受限於兩種顏色,只能同時偵測兩種目標序列,隨著PCR 技術演進,近年也發展出多色數位化核酸定量儀(Digital PCR)本期將針對儀器做詳細的介紹。

**研究服務公告第二共同研究室已於15日開放奈米粒子追蹤技術(NTA)儀委託操作線上網路預約!歡迎研究人員多加使用,相關申請規定請詳閱共同研究室儀器預約系統網頁

*多色數位化核酸定量儀(Digital PCR)介紹及應用Digital PCR為目前第三代的PCR系統,主要是利用poission分布原理稀釋樣本數,將樣本分配在上千上萬微小反應孔中,進行螢光偵測,來達到絕對定量目的,請參閱本期電子報說明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多功能流式微粒螢光分析儀(Labscan100/Luminex)」儀器訓練及「CliniMACS Prodigy 細胞生產平台介紹」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層光(Lightsheet)顯微影像技術平台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85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