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八十四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本期電子報主要介紹Locked Nucleic Acid,是一種經過修飾的核酸類似物,使用此核酸製作探針跟引子可增加其Tm值,提高專一性與穩定性,可成為相關分子生物實驗(如:Q-PCR)的有力研究工具。

**研究服務公告醫研部流式細胞分析暨分選核心設施的超高速聲波聚焦微量細胞分析儀已經開始提供委託上機服務,歡迎有需要的研究人員線上預約使用

*Locked Nucleic Acid介紹及應用Locked Nucleic Acid結構上具有亞甲基橋(methylene bridge)核酸類似物,利用鎖著核酸中的醣基,來固定醣基結構,當加入到DNARNA核苷酸中,LNA能更快與互補序列配對並提高構型穩定性。其已經成功地被使用在克服很多困難的研究如非常短序列的偵測。請參閱本期電子報之詳細說明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冷光膠體影像分析儀(GE LAS4000)」等二場儀器訓練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多色數位化核酸定量儀(Digital PCR)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84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