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八十三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血液中各種血球數及比例具有不同臨床意義。以往檢測方式採抹片人工判讀,需耗費不少時間。現今檢驗所及動物醫院均把血球分析儀列為基本配備,以更快的速度獲得大量數據並避免人工判讀誤差。第三共同研究室增購一台小動物血球分析儀,現已開放預約,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研究服務公告為鼓勵本院同仁首次申請通過科技部計畫,並提供更充裕資源俾利研究計畫執行,醫研部邀請到通過科技部計畫的同仁,將於1123日上午於醫學院202講堂分享在撰寫計畫時的心路歷程和經驗交流,歡迎有興趣的同仁踴躍報名參與

*小動物血球分析儀介紹及應用血液常規檢查又稱完全血球計算(CompleteBlood Count, CBC),包含了RBCHbHctWBC等項目。於研究進程中,實驗動物受到感染或疾病影響時,初期並不一定有症狀,若能透過血液檢查分析獲得各項血球數值並與正常值作比對,除能幫助了解實驗中的小動物健康狀況外,還能提供研究疾病模式下的血液數值變化之進展。請參閱本期儀器介紹與應用之詳細說明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奈米粒子追蹤分析儀研究服務說明會」等三場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Locked Nucleic Acid 介紹及應用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83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