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八十二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自動化細胞分析及分選微流體影像平台是能將細胞分選、分離、染色與影像擷取合而為一的罕見細胞檢測平台,具有高靈敏度、專一性以及重複性。解決從血液內眾多細胞中得到單顆罕見目標細胞,取得重要資訊並進一步做分析研究。

**研究服務公告109年台大醫院學術倫理演講()--除了抄襲,您知道寫論文還有哪些學術倫理問題需要注意嗎?您知道不少學術倫理議題是因為作者不當列名引起嗎?1021日下午四點將於西址第七講堂辦理講座介紹論文寫作之技巧及作者列名之原則,並探討其所引發之倫理議題。歡迎同仁踴躍報名參加

*自動化細胞分析及分選微流體影像平台本期介紹之儀器新知利用eDAR 技術,針對細胞頻率 (frequency) < 1/100,000 的罕見細胞設計,並整合高靈敏度的光學偵測系統與超高速邏輯運算器的螢光篩選分式來分選細胞,請參閱本期儀器原理與應用之詳細介紹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流式細胞儀 (BD; Lyric)原理與實機操作」等四場儀器訓練課程及「新型基因庫製備試劑於二代及三代定序平台之臨床研究應用」等研究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小動物血球分析儀介紹及應用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82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