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七十九期臺大醫院共同研究室電子報~發刊囉!           {我要訂閱電子報}

**主編的話--醫研部細胞治療中心新進一台QuantStudio™ 5 Dx Real‑Time PCR System,是一款兼具IVD和檢測開發(TD)模式的real-time PCR系統。其IVD模式可分析來自人類檢體的核酸,進行體外診斷,亦可進行黴漿菌檢測,此為細胞治療應用必檢項目之一。有關本儀器之技術原理及應用請參閱本期內容介紹。

**研究服務公告共同研究室顯微影像核心設置有全景組織細胞分析儀,系統可就玻片樣本進行明視野彩色影像(例如:HE stain IHC stain)或螢光影像(例如:DAPIGFPTRITC以及Cy5)之大面積掃描拼圖。為使同仁了解系統於研究上之應用,顯微影像核心將於109/7/22~109/8/7提供免費之全景組織細胞分析儀影像擷取服務,系統未來一律委由技術人員操作,收取委託操作服務費。試拍服務訂於109/7/15()開放預約登記,如有疑問請洽分機:63206何先生或張小姐。

*核酸複製定量PCR系統於體外診斷之應用介紹聚合酶連鎖反應 (PCR) 是一種可將目標DNAcDNA擴增至百萬倍的技術。 即時螢光定量 PCR則是在有螢光染劑存在下擴增特定基因目標,此技術可用以比較相同基因在不同樣本的表現量差異,亦可準確推算測定樣本的核酸起始量。本期介紹之儀器利用此方式來檢驗人體的核酸以偵測可能顯示疾病發生或易感性的基因資訊,進行體外診斷。希冀提供更多細胞治療的應用方案。

*儀器訓練及研究新知課程/學術演講--本期公告「全景組織細胞分析儀(TissueFAXS)核心服務說明會」等四場儀器訓練課程及「接觸式化學發光成像儀實機示範」等三場儀器新知課程,歡迎同仁報名參與。

*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下期主題為「高通量螢光顯微影像系統原理及應用介紹更多研究訊息請連結至[79期共同研究室電子報]並請同仁踴躍訂閱共同研究室電子報。